close

 

 

1/5

本月戳喉嚨之旅啟程前的最後任性 ❤︎
久違迷妹模式/ 打板打到酥麻/ 四月底有大事/ 假先請起乃
#柔柔聽歌 🍐

FXGH4105.JPG

 

 

 

 

1/12

生活太多足以失眠的原因,但也充滿好好睡去的理由。

分不清是咖啡的因還是情緒的陰,再度失眠,胸悶頭痛意識清眼皮重的那一種,我起身塗抹拌滿祝福的精油,碎了口窩心的抹茶手工餅乾,吞了顆應該已經過期的藥(能放到過期其實是一種好消息),嚥了杯已無心辨別煮壺是否潔淨只顧當暖暖包用的溫熱水,滑了下今年最受寵若驚的禮物,用力提醒自己應該要感到知足。可十件快樂的事怎麼還是抵不過一瞬襲擊的感傷。所謂感傷非屬悲傷,而是受傷。一些沒有惡意的小小惡意,像是針錯位置的灸,當下妳不疑有他地任其刺下,過了好幾下子之後,才會正式面臨它嚴重的副作用,的那種傷。

副作用持續發魔,距離指揮中心關懷簡訊還有約莫四小時,熬著忍著,藥效起色,意識終於淡去。

這次的隔離房位於建築的邊緣,也是最被空調管線漠視的位置,暖氣無用、窗框窄小、景致有限,像是親臨過厚情的溫熱所以能知冷暖,像是體認過自由所以才懂得辨別什麼是不自由,像是看過無數遼闊美景才明白井底的窘惑。如果生命每一天的經驗都是全新的第一次,或許我們會快樂許多。中午總是最暖的時候,陽光會小心翼翼地灑進長寬有限的窗台,我趕緊攀坐上去,汲取天然D的沐浴,把握手腳能不冰冷的珍貴短暫。放眼望去,正午的公路還是有點壅塞但仍然流暢,這大概是台灣現在獨有的幸福吧。走走停停,對未來充滿不確定,但仍有個方向能前進。

我努力把注意力放在美好的事物上,享受窗台時光的流逝。望向被曬得暖烘烘但沒有空間伸展的腳丫,忽然,一股彷彿像是被詛咒般地在覆轍誰的經驗的感覺湧了上來,我知道,是副作用在延燒。不一會兒,燙得我不爭氣地躍降到不過相距幾吋就淋不到暖陽的書桌前,觸啟桌燈,翻開書本,打直肩背,坐成了一個端莊的人,莫名陋習地開始嚴肅檢討自己的言過或膽少,懊悔自己的迷糊和莽撞。美好的維生素精華生成時段就這樣毀於只因為敵不過生物性對戰逃經驗的記憶提取力,想起誰令人受傷的語氣或詞彙,想起誰說上次也住在邊間,且也總是喜歡坐臥窗台享受午後時光,但網路實在奇差至極窗台奇小無比blah blah blah一大堆。即便我心底覺得或許不同空間格局也能有不同心境格局的愜意吧,有個遮風避雨的地方已教人萬分感激blah blah blah as well,但我沒有表達,就只是不斷點頭微笑,畢竟那不過只是千萬分之一次的無謂閒聊,而無心傾聽的聽,也只是等著在他人的話後做出自己喜好的評斷和批判。

包括傷害的瞬間,我也只是不斷點頭微笑。

接著,回憶像是一道雷劈在筆直的背脊上,共感經驗的聯想是可怕的,過往記憶像是跌落一地的舊帳,全清晰地翻躺在眼前(死不瞑目的那種),酸的苦的偏是滋味。常想自己都這把年紀了怎麼還是那麼易於被撼動,遲鈍的事怎麼還是那麼多,越小心,越粗心;越容不得犯錯,越容易出錯;越以理性迎趕,越被感性的後浪淹沒。溫順與乖張之間,木訥與理直之間,嚴肅與幽默之間,體貼他人與關照內在之間⋯⋯我一直都在努力學習拿捏。「十八歲的妳怎麼會那麼早熟」「二十八歲了妳怎麼還那麼脆弱」到底要多純真才是青春該有的樣子,又得多堅強方算得上及格的成熟?生活不正是貴於感受,並在自己獨一無二的時區裡,以自己的節奏體驗和成長嗎。在努力活成一個人的道路上,還是有點壅塞且不至流暢,走走停停,對未來充滿不確定,但至少渴望活著,且仍有個方向能前進。這大概是生而為人獨有的幸福吧。思來想去,我攀回窗台,蜷成一個有安全感的樣子,不再覺得自己是不是不小心像了誰又或太像自己。夜幕低垂,在黑暗裡光的位置反而更通透了一點。

「我每一天都沒有把握,但我只能把握每一天。」——于美人

待會睡前一定要記得寫下感恩的三件事才行,忘情享用無須憂心電錶轉速的熱水澡、免門票免低消的高樓層夜景,並望向桌邊琳瑯滿目的心意,啜上幾口忘神享用。今晚,會好眠的。

我們都沒有惡意#近日疑似水逆 #不寫會更逆 #柔柔隔離

 

 

 

 

1/16

此刻最想做的事,就是把麥大薯買一送一光速帶回家滑進最喜歡的盤子然後灑上松露海鹽窩在毯子裡用叉子吃(然後邊看木曜運動會為芒的社交焦慮膽戰心驚心疼心煩意亂惺惺相惜)。生活不過是個不斷弄亂再重新整理好的過程,請樂意一切發生(咒語式地催眠痣己)。

#關關難過關關不說 #因為說了也沒有用 #關到只能自拍轉移嗅覺注意力
#倒數九天就可以解脫 #妳可以的 #柔柔隔離

ULLCE1950.JPG

 

 

 

 

1/17

𖠌 HIP寶寶回憶錄 𖠌
🔍 魔羯座 HIP 花絮
🎥 Dove, Kyle, Angel

#柔柔亂舞 #柔柔魔羯 #冷冬保暖用

 

 

 

 

 

2/4

:: ☽ ::

讓你的聲音全然進來
包覆我
將我凝結 而後
舒展開來

愛莫,能助。

若獲新生〉(me寫於朗讀會後)

-

三年前,我交了一個新朋友,起初非常不能諒解為什麼他要這樣擅自闖進我的生活。直到最近,我才慢慢學會怎麼與他和平共處,並且謝謝他陪我經歷了很多。

謝謝失眠,謝謝失眠的人。

-

書籍 ❏ 莫子儀《失眠的人》via 新經典文化
影像 ❏ 莫子儀《失眠的人》朗讀會 w/ 黃裕翔 日京江羽人 via 危險與書

#柔柔觀作 #失眠的人

IMG_E3662.JPG

 

 

 

 

2/7

won't die in the city.

 

 

 

 

2/23

紀錄近日一些感受到被理解的靈糧時刻 ☻︎

 

 

 

 

2/26 1:15

iamnotyourpuppet

"Letting go means to come to realization that some circumstances and relationships are a part of your history, but not a part your destiny. Cry. Forgive. Learn. Move forward." -susu

 

 

 

 

3/3 3:01

不過前奏一下 便涓然不能自己
像是在書裡讀到一句比你自己更懂你的一句話
或是被電影理解了你生命中最渴望的境遇或真理

「願意理解」、「試圖理解」
是件多麼珍貴的事情
謙者奢求 慾者索求 智者予得從容
不論你我 都有著這份普同

人與人之間怎麼就是那麼難 卻也那麼美
在退一步時前進 在賣力追逐時學會緩口氣
從疏離中感受親密 自詰問裡將信仰清晰
好的壞的 都是珍惜

一切前提皆自於 心中有愛吧。

-

一旦聽起劭的歌
似乎像是在隱喻著自己的最近
是雨

不過更是象徵
晴的天 近了

宇宙碎屑 就此安定。

蘇文劭 Shao - 宇宙 Uni-Verse (LIVE Session)

 

 

 

 

3/3

Bounce back ଘ(੭ˊ꒳ˋ)੭✧
能這樣一起為美好的事物努力,實在是太幸福ㄌ。

 

 

 

 

3/11

:: 🔓 ::

再怎麼炸怎麼撞都覺得快樂
還要多大塊都可以呢

想起當時飛著飛著 手腕腳踝便接連掛了病號
那些深刻的剝奪感
與不斷驗證自己個性某些缺失的痕
都刻進骨子裡頭
每逢換季時 便會挨口唸上我幾句:
瞧吧 都是妳自己不小心

雖已是復原得差不多 也不再太影響常日生活
可在某些特定地動作或重心轉移之瞬
還是會隱隱感受到它們曾經那麼存在過
且始終未曾離去

像是一種住進身裡的提醒
錯過了就不再去犯 錯過的便不再緬懷
妳能做的 就是盡可能修復 並在未來學會防範

可在舞蹈裡忙亂 就算跪廢了腿也無所謂呢(喂亂講)
像是為愛受了傷也無怨無悔 痠裡都是甜
這大概就是真心投注與為責任妥協之間的差別

謝謝緣份帶我回家

YAOZ5415.JPG

 

 

 

 

3/23 4:01

你好

我不是子宮 我是ㄒㄖ
我不是產工 我是ㄒㄖ
它們 都是我的一部分 但非全部

我有意識 也有理智 更有感受
我有理想 也有困惑 甚至意義的追求

我會尊重人 也需要被尊重
其實談何需求 它本是生而為人的一種基本

我沒有開口 並不是因為沒有想法
而是我知道 沒有人在聽

而沒有人聽的原因 就只是因為
我是離死亡最遠的那一個

我還沒準備好
因為你的準備好 都不是你準備的
我只能什麼都脫不出口 只是笑
在鴻溝面前 我只能笑

我知道我應要感到知足
但心底最真的那一塊
還是空的

不好意思 我要再想一下

〈上百個尷尬又不失禮貌的微笑〉

 

 

 

 

3/31

每隔一段時間 就會回頭檢視一遍
自己有慢慢成為自己欣賞甚至尊敬的樣子嗎

北上後的生活 常覺自己活得越來越回去
心態越來越被動 視野也越來越侷限
人際越來越與真實的情感流動脫節 也越來越無法活在當下
像是一軀沒有靈魂的肉身 越來越不是曉柔兩個字的模樣
對陌生的苦難漸漸無感 對自我的成長無從著手
對生命的困惑長出憤怒 對持續的學習失去志趣
眼前只剩 擔憂、失眠、焦慮、懊悔、
病假、班表、薪資單、掛號費 與一張乾黃的臉
並在勞累的身體面前 對得過且過妥協

或許對故事之初而言 一切皆始於為求成長而跨出舒適圈
但劇情發展至此膠著 若所處的圈圈儼然已無法帶來成長
甚至反而是拖累 是消耗 是聽見正邁向死亡的靈魂在發出呼救
那就是時候好好停下來看看 這個在舒服中感到不舒服的日子
真的是自己要的模樣或方向嗎

芒說 此刻的你 就是身邊最親近的五個人的能量總和
以真情與義氣而言 那是有愛有照料有溫飽有安穩的總和
但不是自我期許自我實踐 讓生命更有活力更充滿可能性的總和
我要的 到底是什麼呢 知道要知足常樂
但不等於常樂於妥協 對吧?

明白失去的過程中 一定也正獲得著什麼
但所獲的 是自己要的嗎
明白每個人重視的價值和興趣都不同
那該如何在尊重彼此需求的差異間 取得平衡呢

當身上珍貴的特質無法被重要的人看見
是否是件值得感到可惜的事呢

好想好想 和以前的自己當朋友 成為像她一樣的人
不再貪生玩樂 以自身有價值的靈魂 與他身有價值的靈魂
無所畏懼地並肩前行 往更好的自己走去

我們都不該被可惜。

 

 

 

 

4/6 3:20

想起25歲那年,除身體年齡的自然變化,也正開啟了上班即舉重的人生,年來時常怨懟手臂曲線壯碩得不再玲瓏有緻。今個兒睡前不經意地在鏡前欣賞了一下它靜謐的存在,突然覺得不也挺美的,心理上某種程度接納了它確實也是自己的一部分。或許是時候欣然迎接擁有成熟韻味的生命階段了吧!

#致二八 #致性感(自己講?) #致自然而然
#雖然腦袋瓜兒實在還有太多能更長進的地方

HCTP3838.JPG

 

 

 

 

4/15

三月十六日,恍恍惚惚地抵達了可以任性去留的日子。站進兩年前那個自己的鞋裡,它確實是被「期」「待」已久的事(是的,毫無「盼」「望」的成分),但一剎被自由衝撞的此刻,卻感到生命中又有什麼要推著還邁不出步伐的我,往前走。

一直覺得,好像有段人生就這麼被一紙合約輾過,碾成自己從來都沒有見過的樣子,要我耐心洞察她那些未曾出現過的面向、要我正視每個太努力或不夠努力所帶來的的巨結或微果。二十四歲以降生命中所有難與不難,皆是自於自己的選擇,而那些日子討厭的部分總是很清楚,喜歡卻是一種努力說服。這輩子總被呵護得好,故也見識得少,時常被說單純,卻咎於一顆瑣碎的心,總是想得太多,甚至疚於自己的那些想,實多為無用,至此,若我既為無用,那到底活著幹嘛?於是這些提問讓我不斷為自己創造挑戰,卻反覆在真實面臨時,苛責自己的無能、抱怨桎梏的難。直到我學得道遠即儲備、路艱則善器,直至今日,近身峰頂,景致入簾,終嚐得尾韻的箇中滋味,苦辣酸甜終能是味美。

今年的年度複訓很不一樣,聽說是因為刮起了不知從何而來的一股快樂學習旋風。它像是一首校園晨間強制放送主打歌,盤旋在每間教室的授課氛圍中。好景如是,我卻仍像隻終於學會故作悠態卻仍無法從容的小小貓,總是睜大眼地學,卻仍無法不留神於所有與之無關的驚動,哪怕下一秒又會跌墜在自己哪步無知迷糊的躊踱。再怎麼安全快樂,順遂兩字還是會被自己的不諳世故、不知變通給搞丟。但這次,在每個惶恐之後,都被奢侈地原諒,彷彿怎麼不完美都能被接納,彷彿老天終於久違地將我呵護一回。比起實質福利,微及人與人之間的溫情、遠至整個大環境往開明前進的觀念流動,更是種強而有力的慰留。

疫後的日子,生活的景緻其實變得美麗許多,不再追逐、不再苦於不擅之處,詩歌和樂舞、近友或天倫,重溫了為真心嚮往與天賦所任所廢寢忘食的無比喜悅。也更加理解,一切不論身體或心靈上的舒服或承受,只要能夠去感受,即是享受。未來日子不論興趣或工作,此刻的、均衡的我,都樂於擁抱和接受。來之安之、難之解之,去之捨之,我想,能不病不痛地和愛的人好好吃頓飯,就是最大的福報了。

「漫無目的,有時也會抵達嚮往之地。」——連俞涵

其實從來都沒有能夠任性去留的日子

#每每為身體貼上新的病籤
#就又是調整人生觀的時候
#柔柔飛

OLFD8093.JPG

照片順序 ::
第一次放鬆地(短暫至極)漫遊於訓練大樓
第一次入住外站飯店(居然就是五星級的)
第一趟OJT飛行
第一次拔掉實習生牌
第一次帶媽咪跟飛
第一次自己在運航主題牆請警衛大哥幫拍一波
(是公司暖心的疫情集氣牆)(大哥懂拍ㄟ)
第一次服勤貨機班(天將降大病於斯人也)
第一次綁那麼成功的法式包頭(然後就沒有下次了🙂)(重點是那天航班最後還取消了呢🥲)

 

 

 

 

4/19 4:53

「已經發生的事情不要強迫自己忘記,試著發現它來訪的意義。」——程威銓

積累,爆發,一個月過去,於是,我還是走不出來。
若復發的風險是無法控制地回顧,也許根治的方法是承認。


此刻心跳121下每分鐘,分不清該拿心律的藥還是焦慮的藥。想起九十度斜對角,她誠懇建議可以試著不畏眼光地寫下來(也是後來開始在這裡變本加厲地抒發的原因,對不起)。

#陽光雞湯愛好者勿逗留
#手動型限時曝短動態第三彈´•̥ו̥`
#以自由書寫自在梳理

從小到大,一直都被呵護成一個無病無痛的健康寶寶,直到為自己生活全然負責,卻措手不及地學得太慢,才濫耗了底子,體會了病倒兩字。除了自於想給自己性格與生活挑戰的空服體驗,從沒想過壓倒身體的最後一根稻草竟會是自己所熱愛的且多麼不可多得的興趣——做作品。

心魔總在難得心安了一點成就感了一點的時候準時出席,啃噬多麼得來不易的信心與快樂的純粹。不論何領域,打小身邊的同好夥伴都漸漸茁壯精實於各自的領域,個個成為才華盡展的佼佼者。此刻,回頭望向這彷彿在班門弄斧的自己,便不禁覺得自己到底什麼咖小,已接觸這些領域多少年了還做什麼cover?連個歌都寫不出個獨到(寫得出來的都不喜歡、喜歡的都寫不出來)、連個舞也編不出個靈活(腦海有畫面但身體做不來短期記憶也跟不上),「妳不創作,怎麼在音樂界舞蹈界抬得起頭?」這個聲音,反覆在最快樂的時候從腦海浮現並縈繞不去。

於是,我從來無法抬頭挺胸。

總是希望經手的事物能變得別出心裁,或期許自己終能走向創作,但心目中理想中的模樣,其實是一種超乎能力範圍的期待,若非能達到期待,就覺得不如不要做(就算知道這是一種非理性思維)。但覺得足以有勇氣署上名的所需要修練與具備的能力,都是無法短期之內習得、內化並產出的。包含過往好不容易說服自己鼓起勇氣費時費神力行拍攝剪輯的(雖然已經很努力但還是很粗糙的)影像小品,內心也總是不斷糾結、和自己打架,覺得為什麼會允許自己把不滿意的成果公諸於世,甚至為那樣的作品署上自己的名字感到非常羞愧(就算還是知道這是一種非理性思維與不必要的過度自我批判)。一不經意,便變得只想著結果,卻忘了享受過程,像是驢吃蘿蔔,永遠追逐(甚至放棄追逐),卻也永遠無所抵達。

這一年來,我花了很多時間在懊悔自己沒有做好的地方,也花了很多心神在被眾人檢視的焦慮之中(不管有沒有人會看,94焦到爆),除了生命之作和訪談之外的作品都時常令我感到惶恐不安,甚至不想命其為頻道,盼它其實應是也只是個安放心血與喜悅的平台。成為一個我會傾心且尊敬崇拜的頻道,需要很多技術層面或品味上的提升,而在接近這些期待之前,就會認為作品若還不夠成熟就不宜發表。這也是其中一個我認為重要作品必須交給專業的原因。其實,心目中安放作品之處的理想模樣,唯有達到生命之作品質的影像才足以上架。雖然明白不同面向的主題可以吸引不同的客群,我也努力告訴自己何不跨出心牆試試、告訴自己一切隨緣但亦樂見若好事發生。但回到自己的喜好與認同感,或想到能讓自己認可的作品就是無法控制地希望能夠盡量高標的這個議題,就會非常痛苦,反覆為此糾結、低落,甚至嚴重失眠。

因著我的個性及思考模式,做頻道確實對這一年來的生活及身心造成極大負擔,我想做的,從來都不是頻道,而是好作品(而若真心認同每一部作品,其實也就不需要去特意區分究竟是在做頻道還是做作品了吧)。而對於好作品的執著,使得我不知該如何寬心以對這次大製作的事件。拍攝結束的隔天,積累已久的身體驟然崩潰。潰於完美主義中最棘手的問題:成果掌握度的變因,不是來自於自己。於是日夜擔憂無法預期和控制的情況、擔憂作品完整性可能受到的影響、擔憂所有盡力挽救最後會不會毫無效果、擔憂自己的任何一句話任何一個決策會不會傷及人心人情、擔憂無法盡善盡美的結果會不會枉費每個如此熱愛且講究樂舞攝影與藝術的靈魂⋯⋯並在這些擾暇擾眠的擔憂中,喝了很多紫菜湯(什麼啦),卻沒有擔憂自己身體的大量警訊。就算知道一切為了解決變因問題的額外身心差事都可以選擇要或不要做,甚至為了抱持原則更決斷去留,但身為溫柔體貼同理心氾濫人情味濃厚又重視工作結果的優柔寡斷魔羯人,這段路就算回頭再重新走一遍,相信我的每個選擇,一定都還會是一樣的。這段學習的路,是一定得要走過的。

我明白,這一年來走到今天,不論是做作品或是生活其他方面,所有目前已發生的行動都是我自己的選擇,我必須為自己負責,每個咕嚕般的(魔戒裡的咕嚕)困惑或糾結,都讓我對自己的個性或思維有更深一層的反思和認識。能有這樣的收穫,心底著實感恩。也慶幸這次的特殊狀況透由共同足夠的努力後,帶來了莫大的躍進與改善,有人能夠一起不論困難地為同個目標和美感盡心盡力,是最令人感到欣慰且幸福的事。

雖然最後還是退讓於期限預算日常瑣事,而任字幕被我毀了(然後再度對自己憤怒不已直至此刻仍無法原諒),不過,一切終於告一段落,頓步、調息、醒己,醒在美好之於轉念之於純屬紀錄之於積累回憶。

給自己克服挑戰的期限到了,所以決定跟隨第六感,停止手邊任何心靈感到抗拒的事情,讓自己的內在好好休息,同時也讓付出了代價的身體,好好休息。我明白,不需要讓每個人滿意,但至少,要讓自己滿意,對吧!願未來的自己,能夠勇於回歸初衷,只做想做的、喜歡的,並能夠在公諸於世時,感到舒服自在的作品。

所以,小廢柔要來去當海豹躺躺一陣子囉!
(才怪,明明就是要來去專心上班為五斗米折壽(˶‾᷄ ⁻̫ ‾᷅˵)

#不想浪費別人的時間
#但也不想放棄書寫的權利
#學著說出來也是我很大的功課
#慎重致謝耐心陪伴我做這份功課的每個你
#每個每個你

.
最後,我想謝謝伴侶:

在我批判自己無所專一無所成就的同時,時常忘了自己為了克服生存所曾做的其他努力,忘了為了跨領域挑戰自己所曾花費的大量時間,也忘了生命中並非只有追求單一領域的卓越這一件事。

謝謝你的這一席話:「不覺得可以體驗過各種不一樣的事情、過過不一樣的生活很好嗎?這些都是選擇那些單一道路的人所沒能擁有的呀!」

謝謝你,讓我將著眼點從失去和不足,轉化為累積與擁有。

.
以及,祝福夥伴:

可以一起這樣既熱血又真摯地做了這幾部生命之作和有內容的訪談,點滴時光都很珍惜。現在回頭看,很慶幸我們的初衷始終沒變,大製作仍是最想做也最喜歡做的事,彷彿可以想像,未來一輩子回味起來都會很開心!

而日常小作也為這些日子帶來了更精彩的生活、留下許多美好的回憶,我仍非常感恩這些時光和過程的記錄。當我因爲自我要求及眾目睽睽而在糾結時,若把它定義為一種日記,而不是一種作品,心裡就會舒坦許多。謝謝能和夥伴一起寫了這麼多篇充實快樂的日記🌈 最重要的是,謝謝有你這樣熱愛著、堅持著!每當聽到你說目前頻道裡都是你喜歡的樣子,就會為你的快樂感到幸福!

相信你的行動力、學習力與毅力,一定會漸漸帶你到很棒的地方,並伴著越來越多意想不到的好機會,成為你嚮往的模樣、想成為的一份子。

期待你繼續閃耀下去!

 

 

 

 

4/26

荷爾蒙少年 Hormone Boys《黑色台北 Urban Noir》ft. 魔羯座/Capricorn (Live)

詞曲 / 詹詠安
人聲 / 詠安、伍軒、曉柔
吉他 / 詠安
貝斯 / 浩鈞
鍵盤 / 曉柔
錄音 / 騷聲工房
製作 / 許原影像設計

好聽好聽,喜歡喜歡,榮幸榮幸🥰

HSKX1867.JPEG

 

 

 

 

4/27

《黑色台北》專訪熱映中

• 製作 Producer|許原影像設計 許原誠
• 攝影 Videographer|許原 Dove Hsu
• 剪輯 Film Editor|許原 Dove Hsu
• 企劃 Planner|魔羯座/Capricorn 
• 手寫及插畫 Hand Writing|魔羯座
• 場地 Scene|騷聲工房 Sound Factory
• 牌卡使用 Board Game Card|我想聽你說 Popcorn Talks(軒言文創 SoundShine)
• 特別感謝 Special Thanks|詠安、浩鈞、維軒、阿拓、詹詹、柔爸、柔媽

OOZD1470.JPEG

 

 

 

 

4/30

⚡︎ 💖❤️💛💙 ⚡︎

連假小週末的夜晚就是要回顧一些值得開心的非勞工時光快樂事ㄤ🥳 (Behind the Scenes特別版!)

🔍 YouTube 搜尋 :: 如果電影院 - 自己想像

8G4A7723.jpg

photo by 石軒

 

 

 

 

5/10

⚡︎ 💄🥖🍸📠 ⚡︎

快樂非勞工時光回顧第二彈🥳
過程最有趣事之一就是為了形塑各式拍攝情境的情緒氛圍而聽了許多團員們的私人好歌清單🤙🏻

很欣慰許多朋友們欣賞完都能領略裏頭的隱喻和歌曲的精神🥂謝謝才華洋溢有想法又有實踐的整個團隊謝謝自由謝謝創作謝謝生活沒有苦痛何來靈動🥰謝謝我們在努力生存的同時仍不懈熱愛心之所向🌤

(Behind the Scenes特別版part II!除了自己留念,也分享給大家!)

🔍 YouTube 搜尋 :: 如果電影院 - 自己想像

IMG_3492.JPG

photo by 石軒

 

 

 

 

5/12

:: 𖠌 𖠌 𖠌 ::
為什麼可以把影片拍得好像是十人工作室的作品呢~到底為什麼呢~不論平面動態具象抽象肢體歌唱談話景致人像貓貓甚至半夜吃飽隨性散ㄍ步~凡經你手便成藝術~明明就只有你一個人~不對~是一個神~每次都讓人和吃到超美味食物的時候一樣感到活著真好!謝謝你!

今晚八點ㄉ那個萬分努力十分好看十二分鐘首播請看爆它🥰配飯配酒或配剛沐浴完渾身香噴噴佐涼快冷氣都很讚ㄛㄛㄛㄛ!———\(•ㅂ•)/♥⋯

❦  魔羯座全新生命之作 · 現正熱映中  ❦

♕ 𝑇𝑖𝑡𝑙𝑒 : 時代的眼淚:韓國二代女團組曲舞台
♕ 𝐹𝑒𝑎𝑡 : 𝑆𝑢𝑛𝑛𝑦, 𝑃𝑜𝑝𝑝𝑦, 𝑁𝑖𝑛𝑔 
♕ 𝑇𝑖𝑚𝑒 : 𝟸𝟶𝟸𝟷.𝟶𝟻.𝟷𝟸  𝕎𝕖𝕕𝕟𝕖𝕤𝕕𝕒𝕪  𝟾 : 𝟶 𝟶  𝙿. 𝙼.
Film n’ stills all by 許原 📸

#每合作一次就跪一次
#而且還是心靈之神
#許原影像工作室

LOUY5643.JPG

 

 

 

 

6/13

「我不是要你道歉,我只要你先徵求我的同意。」——Nanno

 

 

 

 

7/15 2:51

“Use what feels right. Throw away the rest.”-Carol

 

 

 

 

7/23

「我寧可成為一個完整的人,而不是一個好人。」──𝐶𝑎𝑟𝑙 𝐽𝑢𝑛𝑔

 

 

 

 

8/3

ᴊᴜsᴛ ᴄᴀɴ'ᴛ ᴛʜᴀɴᴋs ᴇɴᴏᴜɢʜ.

「我們願意讓這個慾望被完成,可能是因為它為我們帶來的心理健康大於身體健康,這是很科學的,所謂的自然或不自然,背後都有人類的意志在裡頭。」——安溥
.
⋄ ⁺ ᴅᴀᴛᴇ ᴛɪᴍᴇ ᴏʀɪɢɪɴᴀʟ .̶.͟,͟ 2͟0͟1͟7͟ 0͟8͟ 2͟1͟ .͟-͟ .̶“͎ .͎ @The Antipodean Specialty Coffee

OVQJ3997.JPG

 

 

 

 

8/8 4:02

"Nothing left to lose, nothing left to prove
Are you gonna tell the truth?"

HONNE - WHAT WOULD YOU DO? (The Lanesborough Session)

 

 

 

 

8/15

||:   戶頭0  | 想做的事100  :||   ( •́ω•̩̥̀ )

 

 

 

 

8/16

這輩子第一次上課上到哭出來
多年來摸不清的臨界和障礙
第一次被這樣全然理解
是喜悅的眼淚🥺💎

Moonchild - Strength (Instrumental)

 

 

 

 

8/19 2:50

☁︎︎☁︎︎☁︎︎
I'ᴍ ʜᴀᴘᴘʏ ᴀs ɪ ᴀᴍ!

Men I Trust - Tailwhip (live)

 

 

 

 

8/24

愛就是把你也喜歡的那口湯留給她。
𝐶𝑎𝑝𝑡𝑢𝑟𝑒 𝐷𝑎𝑡𝑒 ➠ 𝑂𝑢𝑟 𝑓𝑖𝑟𝑠𝑡 𝑑𝑎𝑡𝑒 𝑜𝑛 ₂₀₁₇ . ₈ . ₂₅ ت

NHGX9831.JPG

 

 

 

 

8/25 5:05

Suuuuuuper cute version💘

就算打ㄌ疫苗還是要
Mask, gloves, soap, scrubs all the wayㄛ!

#staysafe
#stayhome
#stayfabulous

Mask, Gloves, Soap, Scrubs

 

 

 

 

8/28 7:42

看著 不斷更新 不斷調整的 機組人員檢疫規定
這樣 不斷地打亂 生活其他方面的規劃和節奏
只能 不斷告訴自己 這就是工作的一部分
把自己可以掌握的份內的事 做好吧
最重要的 永遠都是平安吧

想做的事情有好多
不得不割捨的事情也好多
明日復明日 明日何其多
平安就好 平安就好

當匿名的時候 還能夠做個好好說話的人
就是最令人欣慰的事了

GEKN6992.JPG

 

 

 

 

8/31

"Faith is the bird that feels the light and sings when the dawn is still dark." - Tagore

 

 

 

 

 

9/1 4:49

"Gap opens wide, however we try"

Wav · Mandark - Blur

 

 

 

 

9/9

𖠌 時代的眼淚:韓國二代女團組曲 𖠌
我們那天都長得怪怪的,
.
.
.
特別好看、特別開心(⁎⁍̴̛ᴗ⁍̴̛⁎) ⟣⟣

⋟ 𝑃𝑟𝑒𝑠𝑒𝑛𝑡 / @___capricornnn
⋟ 𝑃𝑒𝑟𝑓𝑜𝑟𝑚𝑒𝑟 / 𝑍𝑖ℎ𝑠𝑦𝑢𝑛 𝑍𝑎𝑟𝑎 𝑆𝑢𝑛𝑛𝑦 𝑃𝑜𝑝𝑝𝑦 𝑁𝑖𝑛𝑔
⋟ 𝑉𝑖𝑠𝑢𝑎𝑙 𝐷𝑖𝑠𝑖𝑔𝑛 / 𝐷𝑜𝑣𝑒 𝐻𝑠𝑢
⋟ 𝐵𝑒ℎ𝑖𝑛𝑑-𝑡ℎ𝑒-𝑆𝑐𝑒𝑛𝑒𝑠 / 𝐾𝑦𝑙𝑒

IMG_3302.JPG

 

 

 

 

9/12

◌𓁙

別做「波娃小姐」,做我自己

 

 

 

 

9/14

一切藝術的過程,都是在更向內心。

打從落下第一株枝與花開始,我便為作品起了無數名字,直至輪廓、直至襯托、直至粉墨,紅掌落地、馨香生根,而後調和。本以為會是那樣子、期許會是那樣子、或許能是那樣子,難道不是那樣子,可終是這樣子,原來能是這樣子,幸好還算有點樣子,也原來沒有任何名字足以成為它的名字。以為扎穩落地,其實還是要懂得識世挪移;以為生根從一,但此刻的支點卻未必恆常重心;以所愛為題雖是根基,可原來調和,才更是讓人得以永續生存的若能是本能。

原來我們是如此豐盛,而無法受限於命題,無法被準確標籤,忐忑於無法準確標籤,更樂於不被準確標籤。我們豐富於顏色,為生命增添氣氛,枝椏攀長、盤根錯節,我們發笑、我們眼淚,我們結實並甘願被誰摘取,我們茁壯灌溉而後不畏風雨折枝。至此驚覺每個命名,實都是內在狀態的投影,每式撫花的輕重緩急或讓根植落腳何處的決定,都不經意透露著自己看待世事的眼神,我們或耐心或焦急地以花語投影成走馬燈,也彷彿走完一生,總是仔細端詳揣摩,卻也總是來不及回頭,話都還沒說完,課畢響鐘。

整個午後都誤以為是在親近花,其實是在以花親近自己啊。而我們如此輕易地認花是美的,可認得自己卻怎麼總是難。

對於陌生的人事物,從來都缺乏自信,像是某種深怕失敗與不允許失敗,尤其無所標準答案時,反臣服於各式來自他人更自信充足的主觀意志。於是我如嬰孩般嬌弱依賴照養者的引領,全然把自己扁平成一張善於毛細現象的白紙,染上別人說是好看那麼就是好看的顏色,將同理心飽和,渴望每一口餵養,滋潤成不易被拒絕的模樣,修修改改,耐心聽取,忘卻自有花色實足以織成一襲能保護也能取暖的巾,忘卻呱呱墜地的本意是長成一個有意志的個體。深信每堂課的老師,都是渺小之我的母親,將更豐富的我誕生。

今日,綠牆是教我如何與花相遇的母親,溫柔可親,以含苞納養生命真意,綻放於擺弄一姿一態,提醒美是以曉悟物性後再隨心之所向琢磨定義。此刻,每株花的名字我都想不起來,可每種感動都在心裡住了下來。我牙牙學語,懵懂了一暖午的學習,白玫瑰、膚桔梗、艷大康,若幸有下次(我一定要帶上紙筆),願將有能褪去襁褓,立足爬行。

在像是浸潤於羊水般徜徉在花海中重生的這天,課堂之外資訊的浪擊也浮沉著死亡。不禁令人叩問我們終其一生,是否都將懂得賞花呢。你想怎麼記得自己,或被誰怎麼記得呢。

謝謝原的邀、醺的伴、曦的引、童的導、花的靈、緣份的巧。謝謝綠牆,讓我相信生命永遠能是春季,只要心中有花。

「初次為人,什麼都是嘗試,沒關係。」——渺渺

若看見美能是本能

||: 今夜點播 ∮ Baku Furukawa - Green Turquoise :||
||: 生活插花週班 ☘︎︎ 𝑓𝑟𝑜𝑚 @green_wall_floral :|| —— @ GREEN WALL FLORAL

GXWJ1542.JPG

 

 

 

 

9/18

「藉由回憶我們觸摸到彼此。我們不小心闖進這世界,這世界並不比以往或未來好,但是我們盡情付出與愛惡,本來無心打擾別人,卻也造成別人的痛苦,所有的懺悔都是孤獨的,也許永遠不會被聽見。」——周芬伶

IMG_E3754.JPG

 

 

 

 

9/21

" Finding out more
Finding more ways
If you need it all
We'll try to operate "

I will.

HAEVN - Finding Out More

 

 

 

 

9/27

「人真正變強大,不是因為守護著自尊心,而是拋開自尊的那一刻。」——神煩

 

 

 

 

9/28

"A bit of madness is key
To give us new colors to see
Who knows where it will lead us?
And that's why they need us"

That's why I need these.

La La Land - "Audition (the fools who dream)" scene

 

 

 

 

9/29

唯三有開小鈴鐺ㄉYT頻
就劉芒葳老闆和魔羯座
然後都剛好今天上片
然後都剛好爆好看ㄉ
一下仰天笑一下深啟發一下背景音樂超好聽

好啦只是需要你們支持一下我的拙作而已
打開來聽個音樂助眠也很棒
𝚊𝚗𝚍花藝課更棒(⁎⁍̴̛ᴗ⁍̴̛⁎)

非常推薦對美的事物有閒情的大家報名起來♥︎
療癒你的靈魂之窗與心靈

𝙵𝚊𝚌𝚎𝚋𝚘𝚘𝚔 : 𝙶𝚁𝙴𝙴𝙽 𝚆𝙰𝙻𝙻 𝙵𝙻𝙾𝚁𝙰𝙻

P9140620.jpg

photo by 許原

 

關於剪片這件事 心理建設了好久好久
花了很大的心力去面對 對自己種種的非理性要求
礙於完美主義 礙於技術的缺乏 也缺乏足夠的學習興趣
缺乏學習一切達到心目中好影片標準之技術的興趣
所以前陣子讓自己休息了一段時間

最後能夠決定捲起袖子的心中那份動力 非常重要
如何讓自己願意放下內心不合理的標準與批判
讓過程的意義 大於對成果的執著

人情、信任、紀錄、念舊與愛。

短短六分鐘的影片花了整整不吃不睡十八個小時
本來目標的影片形式是純音樂無談話的咖啡廳氛圍
就算因忙碌只是手邊放著影片不看也令人會想播完的那種舒服
若剛好回神看個幾眼也可以認識一下學習花藝的過程
讓有緣的觀眾可以燃起一點對美的渴望

因為好醋咪的梗梗夥伴們 還是留下了一點可愛的對話
對念舊的我自己而言 這些日常影片的意義都是紀念大於分享
但還是期待可以邀請大家賞臉我這次的拙作
因為是個很棒的課程 也是個療癒心靈的過程
希望有更多人能受惠於花藝之美
也想把朋友的工作室與理念發揚

就算是看到睡著我也會很有成就感ㄉ
因為正好完美了我用心挑選背景音樂的初衷
哈哈 ♡︎

 

 

 

 

10/2

𝐼𝑡’𝑠 𝑛𝑜𝑡 𝑤ℎ𝑜 𝑦𝑜𝑢’𝑟𝑒 𝑓𝑖𝑔ℎ𝑡𝑖𝑛𝑔, 𝑏𝑢𝑡 𝑤ℎ𝑎𝑡 𝑦𝑜𝑢’𝑟𝑒 𝑓𝑖𝑔ℎ𝑡𝑖𝑛𝑔 𝑓𝑜𝑟.

 

 

 

 

10/3

「人生如何在摯愛真情中依舊無染,在福報環境中猶能精進不歇?」——王尚智

 

 

 

 

10/5

「如果事與願違,請妳記得這不是妳的錯。」——J

 

 

 

 

10/9

能學習以意識去理解或詮釋感官的奧妙體驗實在是太快樂ㄌ!語言之上之中之下皆珍貴 and here’s to 身為人類亦為動物,感恩ㄉ心ᕕ( ᐛ )ᕗ

 

 

 

 

10/16

 

 

 

 

10/22

「當你批判一個角色的話,你沒有辦法去同理。」——謝盈萱

 

 

 

 

10/30

「如果無法溝通,就是因為我要強灌什麼東西在他心裡。」——鄭宗龍

 

 

 

11/12

𖠌 #時代的眼淚:韓國二代女團組曲 𖠌
花絮集錦歡慶眼淚寶寶六個月大!
.
.
.
想好好記得生活快樂的部分(⁎⁍̴̛ᴗ⁍̴̛⁎) ⟣⟣

⋟ 𝑃𝑟𝑒𝑠𝑒𝑛𝑡 / 𝐶𝑎𝑝𝑟𝑖𝑐𝑜𝑟𝑛
⋟ 𝑃𝑒𝑟𝑓𝑜𝑟𝑚𝑒𝑟 / 𝑍𝑖ℎ𝑠𝑦𝑢𝑛 𝑍𝑎𝑟𝑎 𝑆𝑢𝑛𝑛𝑦 𝑃𝑜𝑝𝑝𝑦 𝑁𝑖𝑛𝑔
⋟ 𝑉𝑖𝑠𝑢𝑎𝑙 𝐷𝑖𝑠𝑖𝑔𝑛 / 𝐷𝑜𝑣𝑒 𝐻𝑠𝑢
⋟ 𝐵𝑒ℎ𝑖𝑛𝑑-𝑡ℎ𝑒-𝑆𝑐𝑒𝑛𝑒𝑠 / 𝐾𝑦𝑙𝑒

()

 

 

 

 

11/22

「願人們都能有勇氣進入一段真誠敞亮的關係。」——盧美妏

 

 

 

 

11/24

"Cause playing around gets you nowhere"

 

 

 

 

11/29

⋱ ⋱ ⋱ ⋱ ⋱ ⋱

 

 

 

 

12/7

已回想不起來上次擁有一張裡頭每首都是極愛歌的專輯是什麼時候了,如此震撼的事情怎麼可能想不起來呢,因從未有過。直到遇見 @huichuwang 的 FAC:E

身處數位時代,促使付諸行動去擁有一張實體專輯的最大動機,不外乎就是對創作者的支持、理念的認同、精神的崇敬、裝幀的設計,或裡頭至少要超過一半喜愛的歌,才能讓每一分開銷都有充足的理由(自於打小努力省便當錢只為買專輯所養成節儉意念 •́ω•̩̥̀ )。通常專輯中總會有幾首不討厭可卻總在愛歌與愛歌之間正好經過才會聽的,但是喜歡的作品絕對足以凌駕之上,購買行動於焉成立。

何況 FAC:E 是一張,每一首都是極喜歡、極循播的專輯。彙筑一如往常地以她細膩溫柔卻充滿力量的筆觸,把生活所遇所悟所想精緻描繪在她的音樂裡頭。恰如其分的節奏風格、旋律段落的勾勒鋪陳、和弦行進的巧妙轉折,詞與曲間琅琅入耳卻不流俗的完美抑揚頓挫,人聲與之交融的各種美的可能,每首都深入動人,都令人甘於酣醉。其中作品 credit 名單也非常值得細探品味,特別是彙筑與製作統籌 @everydaze247 之間的相知相惜與相投,都能在每首歌起承轉合的情感流動中,感受到彼此相互理解與信任的線索。

總是很珍惜每個第一次聽一首歌的那一次,就像珍惜每個第一次看一部電影一樣,就只會有那麼一次的第一次。更珍惜遇見第一次聽就深得人心與感官的作品,可以與之共鳴的程度、能夠打動心靈的程度,都在第一刻見證,別於與人相識的誤差或可能的大量想像成分,音樂,是更直接而真實的觸碰,像是一種緣分、一種機率,彼此相遇,它懂妳、妳愛它,一見鍾情,卻也一見如故。當然,平時已然珍惜多聽幾次便能上心的作品,就像歷經日積月累的相處,進而因瞭解因熟悉因潛心體會而生成愛,或者有些是透由努力而來,可那種浪漫程度,還是不及第一次就愛上的那種心有靈犀。而 FAC:E 正是一張,每一首都是一見鍾情,也能夠細水長流的專輯,從中聽見創作人的故事隱喻,聽見生活、關係與心靈,也聽見自己。

最令人心動的,一直都是彙筑本身,謝謝音樂,讓我們有機會傾聽她的心事與心聲。全新專輯《𝐹𝐴𝐶:𝐸》,誠摯推薦給每一位鄉魂與城靈並俱的你,將你心底的私密絮語,沉靜而深刻地安放在彙筑的音樂裡。

⿻ 近日最享受的事,就是好好看了一場規範觀眾不能攝錄的演出了(𝕠𝕟𝕖 𝕞𝕒𝕟 𝕝𝕚𝕧𝕖 𝑖𝑛 ℕ𝕠𝕧),彷彿自己的某種強迫(倚賴數位記錄生活)反而在另種強迫(不得記錄而必須活在當下)中得到救贖。能夠專注停留於美好事物,是存活在這龐雜細瑣高速變幻的時空裡,一件太幸福的事。

期待明年無雨無雪大寒之際,傻皮在 The Wall 讓我們再幸福一次,生靈倚駐這牆,便能染暖意 ♥︎

:: 演出資訊 ::
王彙筑《FAC:E TO FAC:E》Full Band 演唱會
開賣時間|2021.12.10(五)12:00
演出時間|2022.01.15(六)20:00
演出地點|The Wall Live House
演出詳情|@huichuwang

⿻《𝐹𝐴𝐶:𝐸》可在各大音樂平台一氣呵成地聽完(然後在第九首結束的時候深感到意猶未盡),也推推各位直接帶一張肥家邊聽邊把玩療癒系自貼自摺歌詞本ㄛ~(倒數第二照⟣⟣)

#並且記得珍惜每首歌的第一次聆聽!
#右滑去年訪談《DEAR SAPPY》EP
#會讓人連環哈哈哈哈哈的吉光片羽
(其實是我誌己想紀念用ㄉ辣(´,,•ω•,,)♡)

⋱ ⋱ ⋱ Ü ⋱ ⋱ ⋱

()

 

 

 

 

12/13

多想兩秒,你可以救很多人」

 

 

 

 

12/15

⟳▸ 瞬間回到零六年HSM時期ㄉ感覺⸝⸝⸝ᵒ̴̶̷̥́ ⌑ ᵒ̴̶̷̣̥̀⸝⸝⸝

#TickTickBoom

 

 

 

12/25

🎧
#柔柔聽歌 / 冷雨保暖用 / 心靈火柴藍燒中

𖤐 ⸝《 𝗕𝗹𝘂𝗲𝗯𝘂𝗿𝗻 耶誕笨不笨 》ᴱᴾ ᶜᵒᶰᶜᵉʳᵗ
𖤐 ⸝ ᴄᴀᴘᴛᴜʀᴇ ᴅᴀᴛᴇ 𝟮𝟬𝟮𝟭 • 𝟭𝟮 • 𝟮𝟱 @小地方展演空間

.ᐟ.ᐟ 不笨 .ᐟ.ᐟ (欸?要抽考嘍

()

 

 

 

 

12/31

今年寒天,來嘉義行行吧!

2021 台灣設計展 在嘉義市「家意- City as Home 以城為家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