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Fremd” 這個德文詞,可翻譯為 “陌生” ,也有 “被遺棄” 的意思。

 

 

12/1

牛肉麵巡迴饗宴
繼北之王老熊霸氣牛
接傳說中南之王禪修牛

  

 

 

 

12/2

最棒的時候就是

1203語句完成測驗  

 

 

 

12/2

對不起所有曾指點迷津過的前輩但我還是要很扯地問
究竟要怎麼在10分鐘內完美開嗓又不會吼到沙啞?

求好逸惡勞開嗓法之智解 (認真)


管罄 Kris Kuan《High and Dry》

 

 

 

12/3

「能不能不要當著我的面提及任何的關於她?」


許多違常、不幸或防衛都是可理解的,所以從未真正討厭過任何人
像是總忘了洗澡而被孤立在教室角落的孩子
或蜷在人行道上擾境乞人以求生的困頓卑微
甚至光鮮亮麗倍受尊寵卻戴了副狗眼的傲人

但我想這回並不關於討厭,而是純粹個人議題。


能不能不要當著我的面提及任何的關於她?

 

 

 

12/4

【我不覺得有需要繼續閱讀這篇偽食記之必要,請快捲走】

道不同不相為謀。

買到好的服務好的態度,上萬都覺得不好意思
買到不公不義,就算五十元都嫌噁心

曉柔很孬,所以平時沒有白話講述(批評)的種,
但這次特想這麼做。
或許是感冒病毒染到腦袋的關係

*

學餐開幕後,目前共吃過三次,
除了第一次撥了很多艾薇兒的歌還不錯討好,
其它沒一次留下好印象。

第一次:(學餐開幕第一週)
  阿姨說,要點什麼都排這邊喔,於是我就耐心地排然後說我要吃什麼,結果要吃什麼沒什麼吃,當天只有打菜的便當,隨後阿姨把我拉到隊伍中要重排一次還被插隊,我就重排了一次然後點了不想吃的菜與沒剩什麼選擇的主餐並且通識課還遲了到。
  當時我沒什麼特別不開心,只覺得是開幕生意太好導致動線不易維護以及業者經營技巧與知識還不夠純熟與充足罷了。還有插隊不就是標準的台灣人嗎難到能告死他嗎就算了吧。

第二次:(事隔已久後的昨天)
  只為圖個便利以及聽說它經營不善故想給個支持於是我又到了學餐,人確實稀疏了許多,我拿了個就只有炒飯的炒飯、朋友買了只有三樣稀疏菜的便當,然後阿姨仔細端詳後(好像很怕了多放半片菜一樣)各向我們收了五十元,我總覺得有點怪空虛的但還是愚蠢地用了餐。
  愚蠢的我巧遇了另個也點了炒飯還有加菜與主食的同學,好奇地問咦妳的炒飯多少錢,喔它也是五十元。好啊我居然愚蠢地被坑了然後很正義的朋友去跟阿姨做了個禮貌的詢問。(結果阿姨說妳剛剛拿的是燻雞炒飯啊,不然菜我補給妳。不是啦阿姨我只是想給些建議,然後阿姨就開始自己講自己的合理與無辜,眼裡完全沒有學生的話地維持了兩分鐘……)
  經過一番偏執中年婦女的無效溝通之下總之阿姨的心裡只有「妳剛剛拿的就是燻雞炒飯,五十元沒有錯」。啊就不是嘛。
  然後我就當作運氣背與緣分使然,無奈到晚上自己煮來吃。

第三次:(腦帶有洞的今天)
  在學生第二活動中心開完會又要趕下個會,於是又像中邪般的走進學餐,炒飯沒有了所以點了便當,然後假欣然地為三樣不想吃的稀疏菜付了五十元。經過一番趕時間下的狼吞虎嚥,第二個會開完我瞬間重感冒了。不論如何我都要怪到學餐頭上,這不需要道理,因為跟無理的對象無需談道理。

*

除了離音樂系館樹德樓與第二學生活動中心比較近,
我不覺得學餐還有什麼值得誇口的
同樣五十元,下次我會乖乖走到仙迪點份菜多到溢出來的卡啦雞

別跟我說什麼自己權益要自己爭取自己維護,
如果那麼好維護,現在台灣就是桃花源了。
難到你真的覺得學生意見學校都有放在眼裡嗎,
有放當然很好,但是有多少是被技巧地被x長或x長的微笑消融掉?

有時我們太過於秉護公義,以至於易受氣於所有不義
但是日子過久了會發現,有時頂端是靠心術不正爬上去的
有時這是種權力結構與禮教吃人的問題

*

於是我要去吃藥並且睡覺了,
醒著的一切實在沒什麼好留戀的。
大愛不值得蓄納那些不正義,我追求的是人要彼此彼此

有時我會突然變成這種人
等感冒好起來又會變回逆來順受的曉柔了

但我現在比較擔心的是明天的草地音樂節可能要被學餐的病毒搞到居居了

 

Kimbra+Olodum - They Don't Care About Us - Rock in Rio 2013

 

 

 

 

12/5

#1205我在草地音樂節

十點搖(頭晃腦、在地上)滾給你看
今日宵夜無罪惡,來操場走走就對了!

  

 

 

 

12/6

繼昨天莫名的食記後
讓培萱與翊萱夜夢了我發怒的樣子
真有點過意不去

Time to get back to me.


晚安我好想喝的雞湯
晚安睡飽了就能多許多微笑的可愛人兒們
晚安台灣。


滅火器 - 晚安台灣 Good Night! Formosa!
 

 

 

12/7 1:44

活動前本難免爆出許多bird or shrimp啊
能做的就是先穩如阿里山(好像不怎麼穩)然後見chicken再行事了

以看開晚安明天才能以飽滿精神著手。
慌忙不再


Jamiroquai - Feels Just Like It Should

 

 

 


12/8

"It is only with the heart that one can see rightly; what is essential is invisible to the eye." ── 《The Little Prince》

  

 

 

 

12/9

關於打從上了國中不穿制服就難買學生票這回事。
所以大一才衝動咩了一年的頭

可我不覺成熟等於憂愁啊,你說呢

1209過度憂愁  

 

 

 

12/9

謝謝妳讓我總是嚐不著單打獨鬥的滋味
謝謝妳總讓我沒有憂傷得太長久的機會
我才一分的感冒就擁有百分之百的照料
我才一點酸楚就溢滿妳真摯關懷的甜美
我說不清楚對妳是感激還是深愛的感覺
我只弄得明白妳是我生命中的最是寶貴

只有妳會連我那調皮的腳丫也覺得可愛。

  

 

 

 

12/10 1:03

在本來打算早睡的睡前打簡訊給愛的人實在是個不智之舉
因為明天就要理直氣壯且滿足的賴床了

為了你,有什麼不可以。

 

 

 

12/11

可以十點睡的日子偏不許十點睡。

人人情情債地底,
就會亂bumb


Rihanna - What Now

 

 

 

12/11 2:49

小時候天真地想像將永遠把日子過得優雅
從不認為那所需要的代價會有任何不值

但似乎並沒有那麼朝著走向,而是漸漸地離了軌
不確定是否因此不總是快樂與自信的
只是像個愚公想移個山卻總是帶來土石流
好讓自己任性地存留原先的風景

不確定客觀看來景緻美不美
只希望有那麼幾次留在誰的芳心中
被不經意地記得。

或許這樣就夠很足夠了吧

  

 

 

 


12/12 4:20

燈打開蚊子就去孬躲,
燈一關就來親我,氣死。

但被總務寶寶們感動得都快融化了,今晚就先不跟牠計較

誰來幫我勸雷雷和宋宋趕快去睡覺

 

 

 

12/12

有時,再怎麼令人難以喜歡的人,仍有許多值得學習的地方,甚至比易被喜愛的更多。

 

 

 

12/13 2:19

4小時後練團然後奔回家躲每個叫人不禁機轉的潛抑。

韓冷與美陽,鄉之情伴恩之惠
救贖我


Ellie Goulding - Lights (Acoustic)

 

 

 

12/13

現在生活的最大樂趣就是從摯友清單瞧瞧把拔如何在臉書上的跑跳蹦
有點開心一家人都能在這裡團聚
看見彼此另個未必會在客廳書房或飯桌展現的樣貌

睽違兩個月我終於喝到馬麻味雞湯了,整鍋都我的

  

 

 


12/14

有事沒事懷念一下悼念一下。以後不給逛了只能多喝水了

網誌累積人次81881
還來不及讓人家爆紅就要倒了噢
好吧無名881

1214悼念  

 

 

 

12/16

突然好想念李捷
他的咬字他的挺拔他的幽默他的偶然冷眼卻依然叫人迷戀

沒和他對話過就要飛出去了
期待回來之後自信的與他相遇熱談
或者官方式卻對我意義深遠的一個擁抱

啊,好段水生火熱的美好補習生活

 

 


12/17

開了一百個報告視窗只打得出一個睡字

 

 


12/18 4:53

21-24雕舞雕肺活 24-01連洗個頭都像在蹉跎光陰
01-03教育訓練精益求精 03-04生涯諮商有夠難搞
04-06或許睡一下 06-09瘋狂阿波瘋狂練團
09-12研究法度估 12-13開班會=休息時間
13-14生涯諮商繼續難搞 14-17我要成為心測達人
17-20工作取向的逛街買衣 20-21PLUR彩排
21-22教育訓練精到不能再精
22-24老天求求你讓我嚐嚐床鋪的滋味。


這學期學分數已選得少得可憐為何期末還是往生路線?

有幸迷失在拉威爾裡是本月最幸福沉醉
得以讓今夜又將是個美妙浪費

我要去下單了不然太對不住我的肝。


Ravel - Pavane pour une infante défunte

 

 


12/19

整個忘記晚上還要singing show

1219忘記晚上要唱歌  

 

 

 


12/20

你來嘉義喔,怎麼沒跟我說一聲

1220潘仔  

 

 

 

 

12/20

「然後貓貓很口黏會發燒感冒咳嗽頭痛想吐又沒有吃斯斯」

小天使怎麼可以ㄋㄚˇㄇㄛˊ可愛得一點也不令人討M~
雖然我不喝咖啡但要寫進筆記本裡了ˊ▽ ˋ

突然想吃肉鬆。


Lucky - Jason Mraz ft. Megan Lee

 

 

 

12/20

期末的負擔已經夠火了
又走一種檔案給我突然消失的路線
這在提醒我該放下些什麼嗎

高難度式的已看開。

 

 

 

12/20

惡夢初醒即跌入了永眠的美夢
細膩動容,易碎卻恆久

1220瓶中美人  

 

 

 

12/21

不覺得明晚六點schedule上有件再重要不過的事嗎*´︶`*
錯過將是2014年末最哀桑。


2013 《育工你心房 土出真心化》三校五系聯合耶誕舞會

1220著裝雕舞    

 

 

 

12/23 1:09

想換張身分證自在地到外頭走走看看
卻總有善意的束縛要我們乖巧地留守家園的景致
我從未打算遺棄啊,有何不可偶然玩耍

    

 

究竟要帶著妝髮為宇岱(的報告- -)不眠
還是洗得一身清香把躁亂留給明天?

讓時間凝結在聆聽的愜意好了。


Katharine McPhee - It's Not Christmas Without You

 

 

 

12/23

寫不出東西來真的是件非常抑鬱的事
因它不得求救,只求每下個片刻乍現的可能

最慘的是不容自己胡謅,決心言之美物卻不得志的時候
再慘的是已沒有千萬個片刻可以耗

我討厭自己的汲於吸納卻總是枯竭。
我需要好好一整瓶空白的日子

去沙龍洗個頭營造罪惡感促進文思好了


Ryan Adams - Sylvia Plath

 

 

 

12/23

Nala在偷看我●ω●。

1223NALA  

 

 

 


12/25 1:45

洗澡應是一天倦累後的犒賞不是嗎
怎成了每日必須面對的苦難
弱水柱與冷泉只洗出一身委屈

每天這樣只吃兩餐好讓一週得以上一次髮廊洗個清香
再這樣奢侈下去也不是辦法

勢必找房東泡個茶了以為小朋友好欺負嗎
不然要派侯把拔了喔

 

 

 

 

12/27

謝謝您的一句妳很不錯
可惜那只是突來的不穩定的實驗性的我

 

 

 

12/28

週六唯二餐之
七點MOS黃金炸蝦餐與補差額加熱鮮奶
十點McD六塊麥克餐與補差額自虐奶昔
只怪秀珠與香如教人不得不如此激發潛能

今夜熱量無極限
乾脆晚點PLUR甩點油好了

 

 

 

12/29

還是走不出來,
關於一些美麗卻已遠離的人事物
因心跳會總是不遲疑地告訴妳。

「在言語裡頭如何說明感受的一切
 那是友情的荒廢
 那是愛人的絕對
 如果我看到一個破碎堅固的防備
 我要牢牢地跟隨
 也許發現我愛誰」

自信才能找回當下的自己,不至於迷失在回憶裡


[Memory] [記憶] Choreographer 鄭宗龍 Tsung-lung Cheng

 

 

 

12/30

掏肝報告日配12張專輯一天聽飽
還記得我當時是如此蕭邦式地愛上他的

「因你的財寶在哪裡,你的心也在哪裡。」


周杰倫 - 夜曲

 

 

 

12/30

「一個國家的強大與道德進步的程度,端看它對待動物的態度。」──甘地

 

 


12/31 4:30

輕晨電與滅火器和宥勝要來嘉義
然而詩安跑來新竹市離咱們好近
但又牽掛將現身於新竹縣的佳瑩

好吧終究只能追星追到宇岱星
54321,Happy 變心!

還是從樂句中現形的人性較貼近。Gute Nacht.


© Maurice Ravel - Ma Mere l'Oye

 

 

 


12/31

近日揮鈔如流水之應去跪個九夜算盤
欣慰friendly室友為我鋪台階說理數字反映壓力指數
故都是人在期末深身不由己哪

不得不原諒自己了
畢竟也只剩七個小時能夠揮霍
最後一天只准開心的份兒!


Pop Danthology 2013 - Mashup of 68 song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