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4/1

難得有大把時間能這樣揮霍細數

好不容易能有閒情整理照片,看著相簿一本本,反芻悲歡聚散一幕幕,時而會心一笑,時而嘴角又落得沉平,太多情緒夾雜在裡頭,突然不知該如何因應和表達,緊湊忙碌(不論是心理上或是實際上)的生活讓人不知不覺忘卻了什麼是感傷(雖然它還是淡淡的在心頭浮動),而快樂又能有多歡暢。

突來的疫情讓整顆地球都亂了陣腳,彷彿都要為其傾倒而滾走,但人類活動的趨緩與大量相繼離去,卻也讓大自然得以喘息(希望這樣不是造了口業);雖然帶來很多(不必要的)恐慌和(不願的)悲痛,反而讓很多合宜的觀點或事實被突顯並看見。

常常覺得活著好難,因為不是自己選擇來到這世上的,卻要努力(費力)把它過好;也常常覺得死亡似乎很遠卻也好像很近,卻偏在近的時候能感到活著真好,但仍渴望解脫。

冬末初春因著班表飛了趟一萬公里外的地方,去程遇到很大很晃(對只飛了沒幾些時日的我而言)的亂流,而且持續了不短的時間,在顧及著安全狀況的同時,當下也不禁在心裡開始默默傾訴著給家人的感謝與道別(佐配緊急逃生的四大步驟),唸著唸著,亂流就過了,收拾地上翻了一地的果汁時,才覺得剛剛的自己真好笑!不過順勢複習了一下被服務流程消耗得越來越不輪轉的腦袋瓜兒裡的專業知識,也算不枉這麼跑馬燈一趟。

到了外站褪去口罩手套和沾滿疲倦的制服好好睡了一覺後,一醒來便得知防疫指揮中心發佈歐盟國家升為三級疫區。但仍不得不離開飯店到超市採買食糧,理性上應是理所當然但心理上多少焦慮地(不論是病理上或文化差異上的)戴上口罩出門,好巧不巧就在路上遭受當地人揶揄(一群年輕人故意衝著我們作勢打了個噴嚏,然後大笑離開),雖也不是很介意,但還是忍不住在心裡咒著他們一定會在這次經驗中習得他們某些觀念需要被適度調整和改變的地方。

回到台灣,辛苦了家人一秒備戰之蓄勢待照顧米蟲,以及祐冒著生命安危的愛的長途奔波(我愛你嗚嗚),即刻switch to居家檢疫mode,後半個月的勤務通通瞬間被消失,眼看薪水秒剩一半,卻也慶幸能妥善地被處置潛伏期的危機(而不是後來改成休個幾天馬上又飛的雖已盡力配套但仍不完整得很危險捏mode),悄悄鬆了口氣。

過了兩天,便接獲服勤的回程航班上有確診的乘客,需立刻switch to居家隔離mode,又把鬆了的那口氣抽了回來。心裡不免有些惶恐,擔心自己會不會不應待在家裡,不僅是米蟲,還披戴著連累家人的風險⋯⋯。電話裡我口氣明是爽朗怡然,衛生所的小姊姊還是充滿關懷地貼心詢問是否想確認身體狀況,讓我慌忙的心能被前往採檢所安頓。我這隻米蟲不知道哪兒來的幸運能遇到這樣體貼著想的人,大概就幸運在我是嘉義人吧。這裡一切溫暖,永遠不倦親切,可以相視而笑,並期待再相會(有時候還是會謝謝再聯絡啦顆顆)。不論是一線或任何相關人員,真的都辛苦了,除了表達感謝,渺小的自己能做的,似乎僅剩努力站在盡善的觀點去關注,並乖乖待在家裡溫柔耗盡所有無辜的存糧。

經過了再兩天的等候:N。那口氣又被鬆了出來。

春鳴之際,僅巡了這麼一趟,工作量確實減輕不少(根本是無工作量ㄅ⋯⋯但心理的工作量很大好ㄇ),還賺得了與家人共度的時光。但心底仍有某種淺淺的、無以名狀的壓力和焦慮,雖然知道一切不論好的壞的,都會過去。

一晃神,又乘時光機繞了圈好不真實的福禍相運的三月。幸好許多措施都漸漸步上了軌。把目光落回一張張過去每個當下若沒按下快門就不會留下任何畫面了的相片,嘴角又是輕揚。突然感謝一直以來努力紀錄回憶的自己,不論是關於校園中學與授的一切,或文樂圖影行與旅,都像是安撫,撫慰地說:還是有那麼多美好純真,曾經也正在某個地方發生著,而未來也會繼續的。

不小心失眠,也不小心含糊了這麼多,誤作此地為日記又一筆。願生息順遂,健康、平安。

We're all in this together.

#這裡只許互讚互追 #不許互戰互嘴ㄛ #平安就是福沒事就是好事捏 #謝謝大家近來的關心 #流水帳先在這邊告一段落

photo by @wishsu_ 📸
illustration by ryu-ryu ashiya🦙

0401 揮霍細數.JPG

 

 

 

 

4/4

Is right there where you lost it

Troye Sivan - Take Yourself Home

 

 

 

 

4/5

能在外頭伸伸懶腰行行光合作用的感覺真好
#張張肉墊 #張張嘴 #大家一起來一遍 #舒服😌

0405 感覺真好.JPG

 

 

 

 

4/8

每天誤以為自己人緣不錯地打開賴未讀訊息:

衛生福利部
國家災害防救科技中心
空中英語教室
疾管家
外交部領事事務局
IKEA
屈臣氏
貼圖最前線
健保署
康是美
無印良品


嗯,很棒
身為中華民國國民
以及資本主義一員
我並不邊緣

 

 

 

 

4/8

In need of some comfort

HQLE2252.JPG

 

 

 

 

4/9

Too anxious to sleep🥺

外頭鳥兒又在為即將劃破初曉的鬧鈴歌出一篇優美的序,連心肝都在揚聲唱和。願不眠三十六小的最高不闔眼紀錄也可以在今天發揮出平常水準,至少眩成稍是醉人的姿色,而不是把片場的被榻誤納成自己的床。好在這次面對的終於不是工作(的陌生與不可預期),而是喜愛的事(雖亦是陌生而不可預期)。在此,以兩枚可愛且不懼臉大的小影片敬邀腎上腺素賞臉蒞臨,待風浪共度過後再好好補償您。

(拱手作揖)
(鬧鈴倒數10分鐘)
(好熟悉的胸口在燃燒ㄉ港覺)

軒軒我們可以的!今天一定會很好玩!

 

 

 

 

4/14

蹭の日🐈

 

 

 

 

4/16

連滾帶爬枕頭山

就在一個月前的此時此刻,才正從步離叫人難以氣定的全滿返台歐航,以及壓根不可能神閒的慌忙歸鄉中,以最高速率迎接突來的封閉空日。分秒在忐忑間龜速轉眼,虛虛晃晃,已過一月(我爬),過了越來越不明自己的一月(我跪),一事無成的廿X歲的第三個月(我仰首),⋯⋯我刪節號。

這一切連帶了一場對美好想像的誤會,彷彿取之不竭的幸運偷閒,好似能收盡覆水的天倫珍美,日日貪度成我腐我宅故我廢,最後還是敗在三字我是誰。那些習以為常卻不該為常的焦慮,那些苦之多日而使身心漸損的輾轉難眠,夜夜煎熬出我悔我厭故我倦,直至今暮的意外咀閱,自《練習問自己》幸芻出了真實。而此刻,好不容易能為這段荒謬的轉捩有所命名有所準備,卻無從得知該不該就此挽回。我命它作Gap Month。

若提問是皂,那我便是剛學會沐浴的童,以直覺塗塗抹抹,再費奶力的理性梳梳洗洗,親油端甫像揭瘡般地推扯,親水端即大方帶走所有尚且能作保護的脂潤,我變得乾扁而躁進,這裡搔那兒癢地遲鈍卻堅定,真實則像皮屑大塊小塊地脱身飄落,我緩眼端倪,獨身於漸冷的暖水耗盡,洗得徹底卻仍覺不夠乾淨,連總是被無故美化及濫用的靈魂兩字在遠處看著也想將我棄之不顧(最近群聚、破口二詞,也像琅琅上口得太快的芭樂歌一樣令人厭煩。但時中和總柴就很可以),我像卡死在磚間的陳年污垢,陋習於渴望逃離悲劇卻也耽溺於悲劇的欠揍黛玉。然黛玉特質雖不盡完美(又何必完美),但她也支持 #TaiwanCanHelp (工具人can help?)。嗯不好意思離題。

我們不過是人,嗷嗷待哺於幼但如成貓成犬成虎成豹地成人後仍須學會自食自救的一種具有認知能力的哺乳類動物爾爾(這句也太長了吧),膠著之處,醒了自己一記即自幼尚善覺察亦微能洞察卻總是難以付諸行動的耳光,是的,那就是改變的過程,也是為什麼很難改變的過程。赫然領悟能拯救自己的始終僅有自己的這種不具同理心卻很實在的道理,追憶之際仰賴了十年前坐在諮商室裡學會的時間規劃表一張,但這回填的不再是應該,而是想要。給了暫且安了一點心的答案,像是香氣適宜的護膚乳液般,滋養了真實,並使它安頓。若有夢最美,那部分實踐應該也終會還算好看,反正最重要的是自己喜歡。

晨七時,落地。一個月後的今日,不再誤會。我正昂首,待勇氣隨行以邁開步伐。

#外頭鳥兒又在 #歌出一篇準備讓我睡到下午的序 #也是我不顧觀者感受的日記的尾聲 #我爬我跪我蓋被被

晨七時落地外傳:還記得那天回程機長在作降落前廣播時,聲調親切飽滿地把現在巴黎時間是x點x分講成現在阿姆斯特丹時間是x點x分,太可愛了。

photo by @wishsu_ 📸
inspired by @teeddyisme 🤍

0416 連滾帶爬枕頭山.JPG

 

 

 

 

4/17

問我為什麼都要那麼壓抑
不把真實的感受表達出來

於是我試著
試著在當我以為安全了
或是試著說服自己安全了
的時候試著說出來
接著那些原先
不願聽到和看到的評價和眼神
就這麼大剌剌的出現了

問我為什麼都要那麼壓抑
不把真實的感受表達出來
就是這樣
就是這麼簡單

連詩的感覺都營造不出來了的那種直白簡單

直白地一次一次的學會
做自己
是要看對象的

就像現在
那些評價和眼神
應該也都在吧

#ㄌㄋ大姨媽來辣 #只能推給她了

有時願意說出口,是一種成長,也可能是一種求救。

 

 

 

 

4/19 3:51

oh babe

 

 

 

 

4/21

Life sure would be sweeter if everybody would...

Jason Mraz - Look For The Good

 

 

 

 

4/21

那天,家的對面像是受了祝福般地被明明也是麻豆料子卻當對了掌鏡人的美感大師所駐足。

忽然發覺你名字是身為人最珍貴的二件事。and so as you are. - Feb, 2017

時間恣意地飛,暈淡了細節,卻留住了感覺。昔時原誠,今日許原,於他鏡頭下的,都像是被允諾地得以放心當成自己。溫柔指引,自在呈性。而晴雨與光影,都是他的朋友,彷彿深交多年地知曉它們性格的柔軟或頑強,焦距一旋,萬象之美轉瞬都由他所定。凌亂的偏能成序,荒廢的卻注入生命,凡經許原眼裡,都將由快門成詩。最過分是,本人也能詩擅詞。

想為生命留下些不枉走過嗎,找許原吧。

#無限期期待當字句誕生那刻就本是毫無瑕疵的瑕疵集 #糖糖再記一筆

0421 那天.JPG

 

 

 

 

4/26

"We read to know we're not alone."-William Nicholson

We listen to music 
We watch movies
We enjoy masterpieces 
Or talk to others 
Even gain more knowledge and skills 

to know we're not alone.

 

 

 

 

4/28

超愛現在頭髮自然乾的捲度,和著南北三位設計師的巧手之作,且格外適合搭配自二月起即持續日夜顛倒的屍式素顏🧟‍♀️:二月是歐美破百地飛,三月是惱於得閒的焦,四月是轉眼便已月底得莫名其妙⋯⋯以致至今仍無法變回人類。

常自問到底是哪個環節讓一切變成這樣。

總會有些相互背道而馳的矛盾信念在那邊咕嚕,讓人無法在選不出答案時,很乾脆帥氣的全部寫C,也因為不想輸就繼續咕嚕,最後被鐘聲嚇醒而且來不及交卷。

人生某種程度上的卡住了(咦妳有過沒卡住的時候嗎),像是在仍太冷且初陽和鳥語一般稀落的凌晨,正起的美夢還來不及轉承,鬧鈴便肆聲劃破夜色暨妳最熟睡的時分(好比勤務H04的起床時間⋯可謂H02?),要妳把好不容易顫著睡去所積累的體溫都餘留給被窩;要妳將生來莫名摯愛撫觸的綿柔全置放予感官記憶(I’m a 超級 furrr 控),考驗海馬迴對美好事物的裁撤或把握;也不管床邊總是忘了放件小外套所以可能隨時就此著涼地,要妳起身面對妳以為還能夠做足更多準備才膽敢去面對的其實打從午夜零時即屬開始的新的一天。MD好煩我句子又寫一個太長。更煩是心底都知道每個當下都能是自己的那個午夜零時,但就偏想繼續龜著拖拉,再自來頓臭罵。

咕著嚕著,夜又深了。彷彿這世界從來不該被理解人是需要休息地,彷彿凡沒有前進就叫做後退地,到頭來都沒得選。因偏頗的理解於是渴望,渴望大量的停賽好能再下一小個帖戰;因過量的幸嚐而變得貪婪,貪婪天寵的幸運好能再得一小些賜賞。不是我不能,而是我不做,不是我不做,而是我無法直視自己失敗的模樣。因不成氣候即屬一無所有,所以無法真確地熱愛任何事情。檻從來都不是檻,妳認它作檻它才是檻,最麻煩是被訂到高得讓人跨過去都懶,忘了攻頂總有過程,而生而為人一切都貴於過程。

喻依濫用了那麼多其實就只是簡單一句:成為更好的人與享受偷閒的浪費俺兩者皆難拋,也明白有足夠的智慧(例如幹嘛想那麼多做就對了)就能使它們和平共處甚是相輔相成,但我仍笨得任它們把我身心作為戰場地成天幹架,爭得我把這平台誤作113在打。是說有人會願意應這通電話嗎?其實若想掛斷也無妨,就別接起來吧。

好想好想從柔柔的自動思考和價值體系退休喔,像是失憶那樣從不認識自己,享受傻人傻福直覺簡單的一生。

是說難道懂得享受偷閒不也是種成為更好的人的一部分嗎?好了不要再開話題了,ㄚ系緊睏卡實在辣。

#一度想不起來咕嚕是出自哪裡 #但出自哪裡不重要 #重要的是它帶給你什麼禮物 #我的禮物就是咕嚕 #於是注定這樣咕嚕下去一輩子 #那這樣還算是禮物嗎

0428 咕嚕.JPG  ——@Evergreen Laurel Hotel Paris

 

 

 

 

4/28 1:07

驚!居然已愛了大賈18年!
#我到底多老ㄌ......

The Evolution of Dance - Justin Timberlake's Edition - By Ricardo Walker's Crew

 

 

 

 

4/29 4:07

兩尊神擺一起,直接成宇宙
#一個字 #爽

Michael Jackson Dancing With Bruno Mars? Watch this video!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居家隔離
    全站熱搜

    Zar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