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現在時刻正午12:00
違背早起的生理訊息 選擇性的睡到現在
因為怕醒來看著手機的那股悵然若失
DJ 有雜草要除根 故今天節目停撥 敬請見諒。





外頭語滴打著 小小聲的
我心裡有些話想說 小小聲的
just on the horns of a dilemma

因為怕別人不想聽
因為怕我根本不該說
所以小聲得容易被風帶走
然後來不及進去別人的耳朵

但這次我不打算迂迴了
用正常音量 直來直往的說。


---------




不管對抗的結果如何
蔡易成終究還是蔡易成。



是因為正在對抗的關係嗎?

對我而言現在的你不是蔡易成
這個果斷 滄桑 隔絕 兩面 漠然獨體 而無法透視的 遙遠的你;
還是 打從我我們認識的這段時間的您
其實都不是蔡易成?
那個體貼 自然 可愛 樂觀 處事泰然 卻偶會迷惘的 成熟的您,
好像都假的 好像我在遊樂園裡意外撞見的熱情遊客
好像我這一年來為誰投注的心力都多餘的 都是該被丟掉被掩埋的


經過某些事情的洗鍊
現在真正的蔡易成終於脫殼重生了
我是該為您喝采並感到欣慰 易成又成長 前進了一步了
我是該了解你現在的心境處境和需求
靜靜的支持你 毫無行動或干擾的 像個名義上和你不太熟識的人般
等你熬過這段過度期 再看你接下來的轉換和打算 全力配合
可惜這種配合 違背我真切的心意 真切想關注你了解你幫助你陪伴你的心意
也許無所作為就是最大的幫助 也許若有似無的簡單問候 便是最剛好的陪伴
可惜我不夠聰明 不夠懂你 不夠果斷 不夠隔絕 不夠為自己

因為害怕失去
因為太過在乎

因為在乎 所以有所擔憂
擔憂你最近好嗎是否過得不太舒服呢
但卻又在兩面裡 瞧見許多對你而言看來頗美好的部份
擔憂你找到自己 但裡面沒有我 不該有我 或不打算有我
卻又深怕這樣的在乎被你知道後 只會帶給你困擾和無奈 甚至厭惡
深怕這樣的擔憂 反倒成了我才是被安慰被呼攏的對象 還得麻煩你笑著應付我安撫我
是呀 恐懼使人發慌發狂 因為忘了投保
是吧 重視讓人住不了嘴 因為沒有意外險
也許吧 年紀不能當藉口 但也確實還沒成熟到能夠不求回報


是該體諒你正煎熬的走過
體你現在需要個獨自的空間好好吃喝拉撒睡
諒你現在需要個沒有貓亂叫亂搞的思緒運轉
不該把自己的晴時多雲偶陣雨放進去攪局


其實很開心您願意對我坦然分享你如何一個人和自己對話的心路
其實很感動您還會對我問句今天好嗎希望我過得很好更好的歷程

極端得總是令人擔心 蠢傻得只能給人憂心
我是哪個未成熟的誰 誰就是這樣稚懷的我
確實 不是那種能好好照顧自己的人 那又如何?

這樣期待被關心被過問顯得我很自私的樣子
因為我誰也不是
但又有何責任用盡力氣不為自己的喜悲伸張
因為我又不是誰


猜測很累 也知道沒必要猜測我是甚麼
畢竟別想在別人身上 得到自己想要的答案 (玹鈺說得真好)
無我很廢 也知道沒必要到無我的地步
所以現在我選擇了有我 需要被聆聽的有我

你還會是過去那個願意聽的您嗎?








其實最近那個很帥有甚麼用的孩子 越來越頻繁的找上我
他滿心愧疚與懊悔 以熱心討好為攻勢 用誠懇文字為墊腳石 近我
我則以一貫禮貌的作風 同理的貼心 沒甚麼好不原諒的寬容 應他

說沒感覺 是沒甚麼感覺 彼此友好歸友好 但卻有所感覺
因為有您 所以沒甚麼感覺 相對也因有你 所以有所感覺
想問您該怎麼辦 但偏偏最有資格的她也沒資格地在最近......



遞杯飲料給我 我也會想拉住你
但我該拉嗎?
或者 我該連飲料都別拿
在你轉身前我就違背心意的先掉頭就走
然後再滿懷懊悔?

只怕,你根本不打算再遞任何東西給我。





每天都得故作無所謂的假似鎮定地瘋狂的太想你,
這種話可以說出來嗎?

或是
這些累贅的言語 只足以讓你一笑而過?











---------


越去釐清 反而越描越黑越複雜,
但不經真正解釋的臆測 反而錯得更離譜。

也許經過你的分解
我才能瞭解事情原來只是一群明朗簡單的無辜小分子所構成的

願意陪DJ 聊聊嗎?



現在時刻15:15,外頭停了兩小時的雨又下了起來
DJ 終於意識到即便不餓也好像應該去吃點東西才對









下午安。很想打給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