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1

歐低呆丸嗚ㄛ._. 謝謝歐妮 ♥ ——@삼청동

 

 

 

7/2

長達三個月沒自然醒過,節儉成性而從開不成中強度風扇如起床決心般微弱。這幾日雨雷得混亂卻不致擾人,怨怨嘀咕、舒爽自若,僅能從他人吉光片羽間接感受,活得務實的生活讓每場午後訪雨來到眼前都沒了面容。

長達三個月沒自然醒過,昨晚夢是抑的,今早意識是淺的,現午膚是燥的,恆持的濕度是叫人窒息的。外頭豔陽是不管人感受的,裏頭這入眠長度,都是硬睡的。連認真感受每一刻不舒服都稱得上縱容,只因找不著任何好好醒來好好生活的理由。

十二點整,一醒就習於無意義查看的壞習慣創造意外拯救。古老之美的形式,被視為恩賜的你的名字,每個永遠獨特於僅有一次的第一次,按下播放鍵的不容漫不經心。萬切之始落在最喜歡的節奏型態之一,不華浮得令人無法預測的穩定,結束於三分二十四秒的不願面臨。熟悉的聲線,永不覺會是別人的你,與教人不得不喜歡的恆屬你風格的用氣與尾音。隔時已久的生澀,時而為靈感打亂的節奏,也都是美的。今天心情不再悶熱,那些冰山之上之下的彷彿被無罪洗淨,所有憂慮都變得不至於。

美好一天在你歌聲裡開始,水管未熱而能有的涼爽毛巾,灑了鹽巴嫩度適宜的荷包蛋,以最喜歡的那支叉子吃,三點再著裝舒服地,出門走走。

0702 三個月沒自然醒過.JPG

 

 

 

7/2

中午起床才寫了篇廢青預計出門走走文,現在這雨勢是?

 

 

 

7/2

有時同理心,是件很自負的事情。

 

 

 

7/2

總是在犯那個自己最不願犯ㄉ錯,嗚嗚嗚嗚嗚嗚嗚
#今天一直發文焦慮指數是有多高

 

 

 

7/3

難以言喻內心多麼欣喜,看著身邊每個在茹苦與恆毅後擁有了不同創造並前往下個人生階段的你妳們,真的好為每個被認真看待的生命開心嗚嗚你妳們好棒嗚嗚嗚嗚嗚嗚嗚
為台灣覺得充滿希望🌈🌈🌈

 

 

 

7/3

恰恰好難跳,不晃會被撞到地上,太晃自己倒地上。

 

 

 

7/3

不視為理所當然/ 不視為理所當然/ 不視為理所當然/ 沒有應該/ 沒有應該/ 沒有應該

不視
沒有
沒有

沒有...應該。

 

 

 

7/4

When 寧可待在公司無酬加班或一路以最慢速度聽了不能更多首歌驅車到家還是只想坐在駕駛座💩ㄅㄐㄐㄇ,表示:there's an elephant in the room.

嗯只是把今天不經意學到的片語運用一下。

 

 

 

7/5 1:39

225這數字怎麼看都不像三的倍數但竟就是三的倍數,就像看他怎麼都不像是會那樣的人,卻終究還是那樣了。

#滑ins學人生
#會不會全世界就只有我覺得225長得不像三的倍數
#妳這以貌取數的女人
#其實只是數學差

 

 

 

7/5

熱心很好但還是要量力而為量力而為量力而為量力而為ㄚ

 

 

 

7/7 2:06

🌹

 

 

 

7/8 2:19

「願我們有一天,能深深愛上被年輕修修改改的自己。」-張西

能讓自己連同雙眼一併闔起書來沉思的,就是好書。

 

 

 

7/8 2:56

後來,國王蝴蝶秘密基地與麋訝的店名片都成了當下最喜歡讀的那本書裡的籤。(當然,名片的美也是個很大的因素啦)

那些以夢造成的空間,沒得被忽視的每個角落物選、把時間都給恣意靜止的徐徐手沖姿態、堅持現點現做又唯恐太讓客人等候的一抹靦腆,都叫人懷念。一直不是那種有辦法和個性店老闆聊起來的人(大家好我是乾掉女王),光是幸臨一個點完餐的笑語就足以讓我心花怒放得兵荒馬亂,何提開口饋言了。或許我的造訪不曾會被記得,可那些早晨、那些午後,那些唇形的真摯,與即便早把生活熟練仍不改初信的眼神,還有幾杯我從來也喝不懂的純shot咖啡,都會好好記得。(好啦其實都只各去過三次而且畢生從未一個人咖啡,宅宅是我我是宅宅。但數大未必是美吧,而是那些片刻那些過程那些自己從未能預測的拾得。)

回神望向書本2/3處探出頭來的名片,嗯,今天下午去哪好呢?可是我一個人。 ——@Comehome 咖啡漫步

0708 今天下午去哪好呢.JPG

 

 

 

 

7/8

竟然也來到了會介意被叫阿姨的年紀。
孩子,看著我,你到底怎麼捨得?

0708 被叫阿姨.JPG

 

 

 

 

7/9 2:11

「是日復一日、年復一年,是靈魂在時光的包覆裡,那麼迷人的結果。」-張西

一直都不擅選禮,不過,它其實也不那麼適於被命名為禮物,更像是我想對你說的話,或像是你對生命的那種善意與溫柔。她是繼陳綺貞後我最喜歡的作者,同你一樣是巨蟹座,也同你膾炙人口,所謂膾炙不是華浮造作,而是真誠且富有靈魂而使人刻心的那種。(是要列幾種啦)(講話很冗女王)讀著她的文字,有時會讓我覺得再次經歷了那些有你的生活。

貪心地覺得,或許這麼說,你會更有那麼一點意願把它讀完,像是我們每次的對話那樣,認真專注、不計其數(不計錯字)(才怪明明很愛計),都會好好地把對方讀完。謝謝你,在這些時光裡,總是願意善意而溫柔地讀我。更謝謝你願意讓我讀你,時刻都著實珍惜。

獻予_ 是本值得一讀再讀的好書,卻不愛看書的你

0709 獻予.JPG

 

 

 

 

7/10

回想起來上次的被肖像畫已是六歲那年仲夏,和爸爸在灑著橘紅色調光的餐桌上對坐描繪,那時總覺面前那位才氣縱橫的年輕大叔為何不是個漫畫家呢?至今依如此感。那些為期望為眼光而被放棄的夢想啊,那些亦如我們一樣年輕過的歲月啊。

此刻往自己房間牆上一瞥即能溫習當日午後的汗涔而心暖。兒時的快樂都那麼明朗那麼真,彷彿心中一切想望都將會是成真。

那兩幅足足貼了十八年的畫作下方,同押著六歲仲夏的證明,以及展現當時筆者氣息的名,爸運籌透得傾豎輕重的倜儻而寫意,我筆尖削得不容鈍首的拙稚卻認真,都是印記。長大之後,很感謝爹親娘親總敦促著我養成押上日期同時親簽個順便的習慣,多年後才明白它是怎麼好讓回憶能刻有時間感,不怕被歲月流放,被不管用的腦袋給錯忘。好加在,你們都在。(咦我好像說遠了,以上應命作:念舊王柔柔の講古時間-肖像畫篇... ._.)

親愛的之之與果果,謝謝妳們的體貼與悉心,沒有妳們就沒有對我而言意義非凡的今天。還有個好開心の肖像畫初體驗🎨
 
最後,謝謝創辦人,讓嘉義能以身為嘉義為榮。 ——@覺醒音樂祭 Wake Up Festival

 

 

 

 

7/10

最讓自己心涼的人竟是身旁ㄗㄑ的人,我也真是醉了,想喝,非常想喝

 

 

 

7/11

想像自己一生將不斷錯過,終結於時擾地將就。

 

 

 

7/13 0:25

「跟不快樂和平共處,也是一種好好的。」-Ivye

謝謝有你平實吸吐伴我懵懂伸展。

 

 

 

7/15 1:06

永遠不會忘記那年和拔麻一起在市集被吸進他作品裡的艷陽午後,與漢可可ㄉ邂逅。

 

 

 

7/15 5:53

0715 除了睡.PNG

 

 

 

 

7/15

嘉義最好吃的鹹派與司康在這裡喵嗚而且播的每一首歌都是我的最喜歡凹嗚//// 還有肉鬆喵黑皮汪以及愛喵汪又愛閱讀的一家人🐾 ——@日青鹹派 • 司康 Zicyanpie

 

 

 

 

7/19

真心不片非ya pay之此生首推造型髮品:沖繩海風狂吹牌髮蠟 ——@Okinawa, Japan

0719 沖繩海風髮蠟.JPG

 

 

 

 

7/19

「你需要一把鑰匙,少看他們的缺點,多看他們的優點。」-小孩不笨

 

 

 

7/20 1:03

這城市所攜帶的複雜,讓界限衡度的不易都變得輕易,即便你並非故意,即便有罪卻無所能謂不可以。每場暈暗燈光裡的浮沉,每晃侷促嘈雜的人聲,讓孤獨輕易過盛,盛開了夜的悵喃,把慰藉的短暫變得理所當然,也盛開了離鄉的傷感,讓家的畫面日漸晦暗。你曾怪罪它不完整得使你想飛,卻依曉它柢固你身裡的根,你曾以為將飛往能擁海遼闊的地方,才發現原來只能就那麼望著它自若浪蕩,於是你只能咬牙,當是磨練卻仍心有不甘。帶著那些被努力而來亦被熟練的幸運啊,抹了面下意識展開突來難耐的落寞神情啊,使我意亂不清為疾悸或惻隱而越了洋還心懸的啊。什麼才為有罪,什麼才名正確,何時該柔軟,何時該訥退,何時該身段諒解,那些受了無心所傷的傷了又傷。

有時還是會無奈於原來無所所謂,接著我們都將好好說上幾回話,並雨後睡上特別累的一覺,甦醒在嘉許自己再次潔了一身受盡闖蕩的泥沼。

謝謝每個擇善的人。祝福不僅是你的你。 ——@Okinawa, Japan

IU(아이유) _ The shower(푸르던) 

0720 擁海遼闊.JPG

 

 

 

 

7/20

想寫書,好把沒能好好對誰說上的話給說完。

 

 

 

7/20

都不知該站在哪裡想了,不想要任何人不快樂,可是當兩者的快樂相牴觸的時候
的時候
的時候
的時候
只好聽歌了。

當你離開的時候 / 最寂寞的時候 / 都什麼時候了

 

 

 

7/21 2:53

「能讓自己連同雙眼一併闔起書來沉思的,就是好書。」這是興起想送你這本書的那天,寫下的字句。

讀她的書,總無法在平穩時序裡掀頁,總得停頓下來好好鼻酸,或好好闔眼繁思於陷,時而被她對人性的溫柔透徹所震懾而啞言。在她的文字裡,會讓人在面對生命的必然碰撞時仍能澱於深刻而普同的理解,她給的那種能被交付的安心與信賴,一如你予我感覺。如你的深於能思而讓我能有所想,如你給的騷動棒喝反使人能勇敢面對生命種種失序和忐忑想妄,一切自於你守持原則卻仍溫潤婉轉的真誠關懷,那般別於眾常。

謝謝能遇見你,謝謝天父的愛,使你實踐、使你成為,使你能愛。

願你也將在她文字裡得撫慰與陪伴。

0721 繁思於陷.JPG

 

 

 

 

7/21

揪麻一起來鹹派不能沒有濃湯司康不能沒有鮮奶/ 一切都要用心調和使勁攪和才能成滋味如人生/ 只是吃個東西是要講到哪兒去/ 這樣的午後不就是要惺忪睜眼打個哈欠伸個懶腰喬好位置再繼續睡嗎喵嗚🐾 ——@日青鹹派 • 司康 Zicyanpie

 

 

 


7/22

「只要大人的社會存在偏見和歧視之類的霸凌現象,小孩子之間的霸凌就不會消失。」-東野圭吾

 

 

 

7/22 1:47

或許我會祝福你,但也永遠不會原諒你。

 

 

 

7/22 4:15

哪 會 憨 甲 安 捏 啦

魏如萱 waa wei [你啊你啊] 

 

 

 

7/25

願平安。 ——@Miyakojima-shi, Okinawa, Japan

0725 願平安.JPG

 

 

 

 

7/26

末路waaaaaaaaa狂花🕊 ——@臺北小巨蛋

愛男生拿白花/ 愛女生拿紅花/ 也可以都拿ㄛ/ 喜歡和陌生人親切地說話/ 好咖心超好玩哪/ 還有最喜歡聽娃放聲大哈哈哈/ 以及騏騏老公(誰妳老公)休息室奇遇記/ 好想全部再一次/ 謝謝你一百個也不夠

0726 末路waaaaaaaaa狂花.JPG

 

 

 

 

7/28

每個願望的不思議來到妳面前都將實現,例如盡覽山裡海,例如最喜歡的有妳的最簡單的日常,例如齊把那些時光擁有得獨一無二,伴以無憂的笑語與快樂。

0728 盡覽山裡海.JPG

 

 

 

 

7/29 1:28

謝謝妳讓我能在人性的脆弱面前學著接納學著勇敢。

 

 

 

7/29

Just telling something with saying nothing.

 

 

 

7/29

舞蹈即生活/ 
超可ㄞ的cara啦/ 
ps.她的唱唱還是最喜歡'sonnentanz'/ 
適合配躲在家裡的大雨聽🌦/

敬,shine不起來ㄉsun

Cara Delevingne Dancing

 

 

 

7/29

於是我決定,今晚要來放空

(不是這樣的吧
(暑假完全不適合待在家
(只會一直發bo文
(不管ㄌ我94要出門

 

 

 

7/30 1:25

韓韓氣墊粉餅大集合note(持續更新),命定誰家呢嗚嗚我這悲劇ㄉ瑕油臉

Sulwhasoo ₩60,000 ≒ NTD1635(未拆封)2019/10:目前用過最好上妝最好遮瑕持妝度也挺好卻不悶厚的氣墊整體五顆星會想回購!
Hanyul ₩40,000 ≒ NTD1090(合宜的遮瑕 服貼的妝感 整體表現四顆星)
HERA ₩40,000 ≒ NTD1090(未拆封)2019/10:須做好保濕再上妝,不然就等著和皮屑打招呼,遮瑕尚可 服貼度佳 持妝度尚可 整體三顆星!
LANEIGE ₩37,000 ≒ NTD1010(遮瑕差 服貼差 蕊型差 光澤過度 超難用的74我 連一顆星都談不上)
W.Lab ₩35,000 ≒ NTD955(粉粉潤色好咖心 遮瑕度不錯 持妝度持續觀察中)持妝度完全不行到讓人懷疑自己懷疑人生!
IOPE ₩32,000 ≒ NTD870(整體感受與Hanyul差不多)
Mamonde ₩25,000 ≒ NTD680(未拆封)不知被收到哪去再也沒見它蹤影......
It'S SKIN Prestige Swirl BB Balm D'escargot SPF50 PA+++(未拆封)2019/10:屬於霜近糕狀粉底,亦須做好保濕再上妝,遮瑕度高 服貼度尚高 妝感較重偏悶厚,此商品已絕版

 

 

 

7/30 3:22

乾ㄟ塞麥擱問阿之轉捩之旅小統整。

2/17 護個髮,拍攝履歷專用ㄉ大頭照
3/11 網路登錄履歷
3/24 初試應試通知 (簡訊/電郵) 10:55
4/15 初審面試 (廣播詞/基本身體檢查/筆試/勞基法84-1說明會及會後測)
4/21 複試應試通知 (簡訊/電郵) 14:52
5/04 複審面試 (中英面試)
6/03 體檢通知 (簡訊/電郵) 15:55
6/10 赴檢 (遇生理期)
6/17 補檢
6/27 通知甄試結果將於8上旬通知 (簡訊) 16:07

八月上旬通知、八月上旬通知、八月上旬通知,所以請不要再問我什麼時候要去受訓好嗎(明白是問候與關心,明白沒理由得銘記我第一時間的告知,但未定數的事情,直述受訓會聽起來像是過度自負樂觀地解讀,所以霸託麥擱問阿好不嗚嗚嗚嗚嗚)

建設性方針之可以這樣問:什麼時候會知道結果?or 結果出來了嗎?

 

 

 

7/30 3:55

整理之夜無極限:一年如梭入院篇。

8/6 自殺突擊隊
8/13 神鬼認證:傑森包恩
8/19 樓下的房客

9/26 我的蛋男情人
10/14 地獄
10/16 你的名字
10/28 德步西森林

11/21 怪獸與牠們的產地
12/9 樂來越愛你 (1st
12/19 樂來越愛你 (2nd
12/24 最美的安排
12/24 遇見街貓BOB
12/25 樂來越愛你 (3rd

1/6 星際過客
1/17 樂來越愛你 (掩面... ._.
2/12 52Hz 我愛你
2/13 分裂 (I hate this!!!QQ
2/25 為了與你相遇

4/16 美女與野獸
4/30 天才的禮物
5/20 喜歡·你
6/10 吃吃的愛
6/18 神力女超人
7/28 模犯生

這就是辦了秀泰卡的結果。

 

 

 

7/30 4:19

整理之夜無極限:心靈之渴狂飲篇。

1/20 (五) 19:30《地下鐵》@台北城市舞台 2216
2/19 (日) 20:00《我的混蛋朋友》@台北小地方 450
2/26 (日) 19:30《鐘樓怪人》@台北國父紀念館 3420
3/18 (六) 14:00《誰怕沃爾夫》@國家戲劇院 1891
4/15 (六) 19:30《The Great Yoga》@台北小巨蛋 1549
6/11 (日) 14:00《一日編舞家》@嘉義鐵道藝術村 400
6/18 (日) 19:00《憂傷咖啡療癒計畫》@記得我咖啡 350
7/09 (日) 13:00《覺醒音樂祭 2017》@嘉義文化產業創意園區
7/26 (三) 19:30《末路狂花》@台北小巨蛋
8/19 (六) 14:30《芝加哥》@國父紀念館 3420

期待 10/22 (日) 19:30 的《Ed Sheeran 2017 Live in Teipai》@南港展覽館 2800,以及更多。(都快破產了還想多P多)

 

 

 

7/30 4:36

整理之夜最終回:bookexchange之感動回顧。

3/10 寄出繪本禮物書《我喜歡你》to 高雄市彌陀區
3/17 收到插畫書《麗池的異想世界》from 台東市永安街
3/31 收到現代小說《不需要回答》from 台中市建成街
4/10 收到談經典《夢紅樓》from 嘉義市永安街

是不是住在街裡的人(尤其永安),較會喜歡閱讀且具行動力呢?(純粹浪漫的低N相關,非因果)

#savetheculture #bookexchange

 

 

 

7/30 5:13

星巴耳掛plus聰明濾杯之純shot中焙家常高緯兩百嘻嘻,幸嚐不促人心悸ㄟ嘎逼,可是於是就現在惹,然後就沒有然後了。不過能學一課品咖入門這樣失眠一場也很是值得,只是小慌於該如何面對明天的太陽,以及最不願青春的臉上。ㄜ不對,是今天的太陽,以及本來就不青春矣的臉上。

(欸最後一句也太感傷(是說睡眠不足本就易陷感傷(妳是碎唸完了沒還不快睡(俐落掀被並繼續難闔眼(⋯⋯⋯⋯

 

 

 

7/30

這完全該打。在再系列也超該打。
考考大家,ㄑㄩㄢˊ部的ㄑㄩㄢˊ上面是「人」還是「入」?

#學生生涯唯一被打的一下
#在國一那年
#我可愛的鋼琴手手啊
#但還是很愛那個國文老師
#因為她很美聲音很甜(?
#而且有原則並堅持對的事(!

 

 

 

7/31

一個願打一個願挨,我自己在旁邊看不下去有什麼用?

 

 

 

7/31

是你看不懂我們的問題還是我們真的不知道自己在問什麼?是有沒有心去理解對方吧?

 

 

 

7/31

當關係來到回顧的階段,

3/13 4 A.M.
4/10 大聊特聊怎麼那麼好聊
4/12 生涯核心刺Q
4/17 微醺的你
4/30 chiayi之我是不是掃把星?
5/01 yar li like
6/26 生命核心刺Q
7/01 沒有錯地說錯話 ._.
7/03 變本加厲
7/31 嗯?

好吧,我們都沒錯,只是

 

 

 

7/31

當全世界都催促著長大與解決,謝謝還有妳,陪著我停下來,看看雲雨的顏色,綴點溫柔去調和。

 

 

 

7/31

notes:

1.「心裡不會有遺憾嗎?」
2.「可能是好事 對我來說」
3.「跨過麻這條路徑的表達情緒」

八月就來忙這些吧♥ :)

 

 

 

「如果你總浪費時間在尋找『特別的時刻』,不久後,你只會得到無邊際的失落感。我告訴自己,擁抱每個生命的瞬間,不要後悔。」-Henry(Raintoons)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