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everness is a gift, kindness is a choice." -Jeff Bezos

 

 

 

 

5/1

「達成夢想很快樂,但有時,發現夢想破裂,也是一種幸福呢。」-Mumu

 

 

 

5/2

「當你愛一個人,你就會開始按照你的意思、按照你的概念,將那個人固定下來。」-Osho

 

 

 

5/3

好想像兩年前的自己一樣,在再次投身於下個從未想像時,也能忐忑得很心安。

 

 

 

5/4

蜜香紅茶舒芙蕾一份,匹敵法國地道的好舒服
熱伯爵奶茶一嚥,教人不捨淨飲
熱巧克力一唇,不許人覺膩

至於對面親暱情侶一組,可以先不用

這段時間,太多太多的感謝,今天能做的,大概就是在心裡與筆下先細數一遍,然後喝滿2000cc的水,好好一眠一睡。

0504 舒芙蕾.JPG

 

 

 

 

5/5 2:23

"People who show you new music are important." -Intelligence is sexy

腦海秒浮現好多臉,幸福感一百。

 

 

 

5/5 22:33

「曉柔最棒的是 曉柔」

謝謝你。

 

 

 

5/6

週末在嘉義找嘸人陪逛無印與優衣,好可憐ㄛ沒朋友嗚

#其實只是麻不想出門
#然後我又不想自己逛

只想好好逛個無印,買只箱子,把冬衣都給塞進去,別無其他。不許其他。

 

 

 

5/6

「我個人認為沒有什麼有理由捨得拒絕曉柔」

謝謝妳。

 

 

 

5/6

BASS手好可愛太可愛哪那抿唇那時而喜悅的嘴角還有那羞赧的肢語(讓我開導你吧💋)豪想帶回家養rrr不能自己////🖤(喂~)

SORRY - JUSTIN BIEBER - STRANGE ARRANGE AUDITION 2016 - 5TH FLO.

 

 

 

5/7 0:51

若你能真誠待人,若你能不被外面世界誘惑所縱橫,便無需妒羨任何良善者應得的坐享其成。

 

 

 

5/7

無法形容現在多麼快樂
原來真正擁有周末是這樣感覺
想開懷時再開懷,想舞蹈時再舞蹈
想發呆時就發呆,心靈缺口時書本隨遇一拾電影即刻一開

只要想要的,怎麼苦都會是甜的吧

Alissia, "Let it Out" - Live at Berklee College of Music

0507 摩托車小奇.JPG

 

 

 

 

5/8 1:33

笑惹。

0508 笑惹.PNG

 

 

 

 

5/9

請務必,輕輕的拉。

0509 輕輕的拉.JPG

 

 

 

 

5/11 2:37

這不就是生活嗎?

就是要妳忍不住盡情吃上一碗冰(或者不幸可憐的一兩口),再捧腹笑看自己怎麼又痛成這樣。

早了些或遲了點的定期來了又去了又來,妳以為他陪妳歌唱,實是教妳怎麼咬牙;妳以為他懂妳舞蹈,實是要妳學會自賞。疼痛與勇敢併發,沒別的妳只能忍耐,抑鬱愁想彷彿與生俱來。復日疊砌,砌成快認不得的自己。

而後,天使會被遣來醒妳換種角度,度過妳從不歡迎光臨卻總是莫名完整接待的關關難過。必經戒斷的後遺症,會負責養成妳記取的習慣,練習妳刻劃自己還在的、遺失的、新造的地方。而那些妳從來都想掌握的故事,還是會自顧自地寫成它的自有安排,妳怎麼看怎麼無奈,卻也任其屬出一個更好的將來。

而後,妳能再過上一段難得的短暫自在生活,雖然偶然貪想在流裡許個願,夜空卻僅許妳怔怔星雨一兩點,因妳堅持住下的,城市總有光害。

突然妳知足感激,夜裏皎月還是會伴妳泉湧任何不對時的文思,早晨陽光依然會陪妳賴上滿滿一整床的懶散。突然妳明白,山裡的花何不自若綻放,若她安頓了對的所在。

這不就是生活嗎?

#自言自語的生活
#妳再吃冰試試看
#管ㄊ三七二十幾ㄉ我九四三十六要吃

0511 這不就是生活嗎.JPG

 

 

 

 

5/11

我今天竟然沒有戴手錶出門
我今天竟然沒有戴手錶出門
我今天竟然沒有戴手錶出門

#不能更廢了的廢文
#歡迎分享你忘了帶什麼出門
#好讓我覺得有伴

#字什麼時候才要變小請問(好,小了)

 

 

 

5/12

「失去地獄比身處地獄還糟。」-房

 

 

 

5/13

連貳夜與貳位世上最溫柔的女孩忘情說滿心裡的話🌹

0513 連貳夜.JPG

 

 

 

 

5/14

💐

0514 母親節.JPG

 

 

 

 

5/16 2:28

- 十年後來 -

不知道,蓮蓬頭似乎喜歡不合時宜地灑下回憶,淋滿每個明明想洗去一身倦懟的毛細孔。

永遠不會忘記,在我們都青澀的那一年某天,你語調輕鬆卻還是顧慮著我感受地說,最喜歡是妳,第二個是她。

第二個是她。你說,第二個是她;原來,第二個是她。

我想身為女孩,都不會以「我是之最耶開心(轉圈plus撒花)」的方式去記得,而是原來,原來對男孩而言,我們從來當不成唯一一個。

還記得那時心裡多麼感謝你的誠實,卻難過了好久好久。後來,我還是成為那個被你壁了咚的人,像是日式青春校園劇那種,近焦特寫,永遠銘印的,以為會寫成一輩子,其實也只是一次把天堂地獄一併走完的,天真的短篇。當時我們都可愛,也能去愛,彷彿能愛成一家五口,一兒一女還有隻狗,像是健康課本裡印刷的那樣,不能更標準的。後來,才明白,我們的故事還寫進了大環境的架構和整個教育觀念的保守,那種關於社會、關於系統的。才明白,十三歲太被保護的我們,是怎麼反而受傷的。

才明白,怪罪從不需要存在,明白所有的造成,都自於愛。

後來,第二個真的是她,再更後來,各自怎麼長大的,都不是太明白了。我們都不太探聽,卻微妙住著彼此。直到那天晴朗的校門口,十年後的我們,兩盤什麼口味並不重要的蛋餅,欣慰能相談甚歡的早晨。以為到不了的祝福餅乾,或提刀親手切的新鮮水果,都不能更感謝了。

後來,傷痛都會變得可愛。我們都還是可愛,卻不懂得如何去愛。(好啦只有我不懂只是那樣字句韻律比較feel so right嘛)

我遲緩地學會生活並不只有詩詞,還有帳單、眼光、總要有人洗的碗,還有貧窮、血汗、人類自造的末日將來,還有以為課本總有答案的偽善、永無真理的各式反覆推翻,與社會現實間的拉鋸征戰,以及終將日漸親近的死亡。
(寫得太遠,有點回不來。但從沒有所謂的回來吧,我們總是在無法預測的連結裡不斷創造、前進,同時更確立誰才是對的自己,也在次次遠行更確立家的意義)

在每次彷彿已看盡了冷暖的後來,才明白世界何其的大,我們其實都過於把自己的種種關於給放大;可若不自觀,又怎麼在一次次的深深失落裡更加學會知足和宏寬。

只是,怎麼還是過著,隨時準備好失去的生活呢。因為相信,相信最後留下的,才是真正能夠並肩齊行的我最喜歡也最浪漫的,細水長流。

關於差異與均衡的學問,早已疲於探論(私記事數據顯示大多都會寫成直白憤怒很不曉柔的傲嬌文,就,還是未修成的課題吧),不過,對於離別的種種預備,大概也是一種溫柔的展現吧,嗯,你懂的。(妳是在跟誰說話啦)

能不能邀請你一起記得,
別忘了對自己溫柔。

我們都會好好的。

-

我討厭洗澡,因為總會在蒸深夜得香氣四溢的思緒裡堵滿靈感的狂放而惡臭(是有那麼臭,這時代所有誇飾皆屬矯情了),直至我扭上水龍頭的那一刻,它們便不顧我挽留與感受地往排水孔裡流。逼我半濕地打下一兩句開頭,再賠上彷彿永遠不夠用的歲月深夜(真的是歲歲月月,臥蠶黑眼圈傻傻分不清楚),寫下所有樣貌氣味。

-

附上這場書寫時的循環播放(播了整整兩個半小時呢...),據說(其實就是聽這位歌者說的),臉書會刻意降低附有youtube連結貼文的曝光率。

真是正合我意。

好其實中間有偷聽了十分鐘的廖文強和半小時的晨曦光廊。然後這篇標題應該要改叫「我討厭洗澡」才對。晚安🌙

蘇文劭 - Too late to die young

0516 Yes, we will.JPG

Yes, we will.

 

 

 

 

5/16 3:44

有時會被自己的軟弱與遲鈍弄得很生氣。

 

 

 

5/18

或許你可能,厭倦了這些年的等;大概只剩我自己,能想起我們。

 

 

 

5/19

每每遇到善良懂事的孩子,或見他們笑得開懷、學得投入,就會覺得好感恩他們家庭所濡染的,以及師者們的真心致力。每一步耕耘都是在為他們的一生與台灣的未來紮根(講得好假掰但是真的是%#?@!*$&#¥%R!...),我們的任一句讚許、責備或一瞬的眼神,都可能帶給多年後的他們可觀的影響。

到現在還是很不習慣怎麼就這麼輪到自己站上影響下一代的位置了,或者說,被下一代影響的位置。一切皆關緊要、一切都是取決,好ㄘㄨㄚˋ啊嗚嗚。

#重點其實是好想把這兩隻帶回家養ㄛ
#然後老ㄙㄉ臉是在圓P圓

0519 帶回家養.JPG

 

 

 

 

5/21

'If you can make a girl laugh you can make her do anything.'- Shea Marie

 

 

 

5/21

生來目前僅一級😳
看來還有許多要修煉的哪

#但這輩子也不打算達到八九十級

0521 生來目前僅一級.JPG

 

 

 

 

5/22 0:54

我又回顧了,時分又晚了,夜裡的確不適於決策。

 

 

 

5/22

「我喜歡聽曉柔講無關緊要的事情。」>< >< ><

 

 

 

5/22

「一個人越是知道自己不要甚麼,他就越有把握找到自己真正要的東西」- 周國平

已經用刪去法抉擇了大半輩子的生活,還是不知道自己想要什麼ㄋ。真的有因此越來越接近了嗎?

 

 

 

5/23

整理照片突然被美到(很敢講
真的好喜歡被叫柔柔覺得暖暖有人愛🐥

#謝謝每個叫我柔柔的人 #愛泥悶

0523 柔柔

 

 

 

 

5/25

格外喜歡今天的途中。

12/446 on the way home random playlist 🎧
May 25, 2017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