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M_2166   

 

食記初體驗之不打對不起自己的 Boston 必吃:Neptune Oyster!頂級的味蕾極致享受ˇڡˇ 

來賞個臉,跟著懵懂但真誠的曉柔(Hi, I'm ZaraRou!)一起開吃吧~~~    

 

 

 

【懶爬落落長全文之重點摘要,看完可以出發了】超貼心吧

✔ 搭 地鐵 就可到

✔ 以 海鮮生蠔 料理為主角

✔ 必嚐 Oyster 蠔們,配上特調醬汁

✔ 必吃 Maine Lobster Roll 龍蝦捲

✔ 每日 Special 也相當值得一點

✔ 身上帶著 30美金 比較保險喔

 

店家資訊?滑鼠再滑一兩下就可以看到囉!

 

 

 

 

今個兒冒雨來到這家簡直可謂海神的餐廳! 藏在巷弄裡的  Neptune Oyster   

Neptune 是羅馬神話中海神尼普頓,後被沿用為海王星的名字

Oyster 就是牡蠣啦,平時咱們最愛管它叫生蠔(享用美食時)或蚵仔(身為堂堂台灣人)

這條街裡充斥著一家家的海產餐廳,可別認錯囉,就是它↓↓

Day18 今天冒雨來到這家簡直可稱為海神的餐廳!

 

【店家資訊】 

✦ 店名:Neptune Oyster

✧ 地址:63 Salem St, Boston, MA 02113, USA (小提示:地鐵至 Haymarket Station,從 Cross St 轉入 Salem St,直行經過右手邊可愛的甜點店 Lulu's sweet 即可抵達)

✦ 電話:+1 617-742-3474

✧ WEEKDAYS:Kitchen 11:30 a.m. to 9:30 p.m.|Rawbar open to 10:00 p.m.

✦ WEEKENDS:Kitchen 11:30 a.m. to 10:30 p.m.|Rawbar open to 11:00 p.m.

✧ 官網:http://www.neptuneoyster.com/

✦ 價位:$$$$$(不點開胃菜,含小費大約$25/人)

✧ 用餐日期:2014/7/16

✦ 易達性:★ ★ ★   

✧ 服務態度:★ ★ ★  ☆(自然、輕鬆、自在、鄰居老友感,健談者應該會給五顆星XD)

✦ 餐點美味度:★ ★ ★ ★ ★

 

 

頂級的味蕾極致享受  

Let's go!

 

店裡整個人滿為患!!! 外頭還甚至還排著長長的隊伍呢,咱們很幸運地抓住尚有座位的時刻  

有座位區 也有吧檯區,服務生不時會與顧客聊聊天說說笑:))  

 

 

有座位區也有吧檯區,服務生不時會與顧客聊聊天說說笑笑:))

店裡整個人滿為患!!! 外頭還甚至還排著長長的隊伍   

 

 

由於有許多的酒類與海鮮好陌生,咱們花了不少功夫查單字XD

   由於都是海鮮好陌生,咱們花了不少功夫查單字XD  

完整菜單一起來累積個美食單字量吧!XD

  

 

吧檯式的座位特有fu,這是目前在美國半個月以來第一次坐到吧檯區耶 :">

   

 

 

餐巾紙很海風XD

餐巾紙很海風XD  

 

 

這裡的其中一個主打可是 Rowbar 的生蠔呢,可言桌桌至少一道!  

有著來自各地依時價新鮮漲跳的各種蠔,可惜這回尚未有心理(荷包)準備所以還沒能吃到。

咱們便偷偷向隔壁的饕客借拍這精彩的 Triton Plateau 哈哈,你相信嗎,這可是二人點的份量!

偷偷向隔壁的客人借拍精彩的 Triton Plateau 哈哈❛‿❛  

怎麼才這麼一丁點關於蠔的資訊呢?別擔心,把這篇賞臉完就能看到了!

 

 

 

好吧,擦擦口水,來瞧瞧我們點的 

我的是 Wednesday Special:Fish & Chips ❛‿❛

我點的是 Wednesday Special:Fish & Chips  

 

 

香氣四溢非常誘人

香氣四溢非常誘人  

 

 

這是Lulu的此店必吃:Maine Lobster Roll 龍蝦捲 

這是Lulu的此店必吃:Maine Lobster Roll  

 

 

稍稍靠近它,就有淡雅卻撲鼻的蟹肉清香,此是店員所推薦的Hot w/ Butter調味(另種是Clod w/ Mayo)

當地饕客也都是點Hot with Butter,甚言"Get the Lobster Roll with hot butter, you'll regret it if you don't."

稍稍靠近它,就有淡雅卻撲鼻的蟹肉清香  

 

 

不免俗的一定要跟神等級料理合照一下啊 

    

 

 

噢天哪! Maine Lobster Roll 的蟹肉根本無懈可擊,想讓那香氣與嚼勁留在齒間一百萬年!

噢天哪! 蟹肉根本無懈可擊,想讓那香氣與嚼勁留在齒間一百年!  

 

 

薯條很香很ㄕㄨㄚˋ嘴,不過偏鹹

薯條很香很ㄕㄨㄚˋ嘴,不過偏鹹  

 

 

Fish & Chips,這名字實在怎麼看怎麼可愛,沒想到,它真的值得被愛!

還記得當時咬下第一口 Fish 時,感覺彷彿找到人生的真諦,想吶喊一句:活著真好! I feel I'm alive!  

相當鮮甜多汁

 

 

外酥內軟,相當鮮甜多汁;而且非常過分的鮮嫩,魚肉整個入口即化

再加上表層微微胡椒的提香,這一切都太犯規啦! 可以嫁給主廚嗎  這女人瘋了

而且非常過分的鮮嫩,魚肉整個入口即化

 

 

不過一旁的醬汁沒犯到規,因為太蓋去魚汁本身的甘甜了,只好不得我寵地被晾在一旁,坐了整場冷板凳

(可能是我還不懂得品味它酸而香甜的地道吧)

後悔沒向吧姐(在吧台服務的美麗姐姐)請教一下這道 Wednesday Special 的調味故事,不然就可以向大家好好介紹一番了

還記得當時咬下第一口時,感覺彷彿找到人生的真諦,想吶喊一句:活著真好! I feel I'm alive!

 

 

雖然量超大,但沒整盤掃完絕對對不起自己 

Fish & Chips 彼此交互著品嘗,根本無暇對味道覺得厭倦

厲害的是雖然在尾聲時飽到要爆炸了進食速度銳減,但卻不覺得膩,依然一口接一口 

真的太犯規啦! 雖然量超大,但沒整盤掃完絕對對不起自己

 

 

用餐過程中,吧姐不時(偶爾)就會關候一下:有什麼需要嗎?餐點還可以嗎?超好吃對吧!

顯然他們對自己家的料理非常有自信、認同感很高^^

覺得有被關照,又一點也不會有被打擾到的感覺,親切度剛剛好

(這種時候就會有心甘情願地給小費的準備,阿嘶......)

就這樣,我們從中午用力經營到傍晚,這個時刻人潮就比較散去了,但店內還是沒有淨空的時候 

傍晚人潮就比較散去了

 

 

神飽真啊… (欸,好像每餐都這樣齁...),但非常滿足! ˇڡˇ 

為什麼這張照片看起來我好像吃完就瞬間胖了一圈啊,不妙

老實說神飽啊… (欸,好像每餐都這樣齁...)   

 

 

它的美味等級讓我們付款毫不手軟(是要噴幾次鼻血),離開波士頓前 必 定 要 再 來!

它的美味等級讓我們付款毫不手軟,離開波士頓前必定要再來!     

 

心滿意足地回家寫功課去! (東西好吃書還是要唸哪...)

 

 


 

 

 

 一週後...... 

真的再來了! 挑了個晴天,來溫習重生的感覺HAHAHA  

上回僅有嚐到Neptune的魅力,今天來一睹Oyster的風采吧!

 

✦ 用餐日期:2014/7/24

✧ 餐點美味度:ohoh 變成 ★ ★ ★  ☆ 了,但這絕不是客觀的正確分數XD

SAM_2168  

 

 

這次(明明是平日!)人多到得使用登記式排隊,有空位時即會電話聯絡我們

比較高難度的是,期間我們不能走遠,一接到電話就要能夠迅速到達,否則位置是會再讓給下一組人的哦

於是我們便在附近四處晃晃

SAM_2169  

 

 

終於輪到我們了 (因有一些小插曲故就不附上等待時間囉),裏頭依然溢客若市 (這什麼詞啦,阿不就人很多)

由於店內時在太"人才擠擠"了,這次使用到了他們的貼心掛鉤牆 ,雖然鉤鉤也是擠擠

不過對冬季身著大衣來訪的客人們,或是在外頭觀光或血拼整天後來訪的客人們 (例如:我們)

是不無大補的 (這什麼詞啦,阿不就很實用)

SAM_2179_

 

 

這次正為蠔們殺來的,於是進入了趣味的點餐時間

五個女孩懵懵懂懂,便請教了服務員一番 (重點是請她推薦要點哪道啊!!!)

為何有趣呢,因為為我們解說的美麗姊姊非常親切可人又愛笑,於是有二分之一的時間我們都在笑 (誇飾)

加上她非常忙碌,所以講解速度非常快,我們一旦聽不懂,又再請她稍微重複... 就這樣小小鬧劇了兩三分鐘XD

IMG_5735 IMG_5736  

 

 

這是 Rawbar 的專屬菜單,對每道料理的描述都很詳盡 (尤其Origin和Description欄)

名字後頭有" ● "點點的就是美麗姊姊的個人推薦

不過她強調,每個人喜好不同,還是要由自己嚐嚐才知道 (一種熟能生巧的概念吧)

 

也由我為大家微圖解一下囉↓↓

IMG_3637(字)    

(滑鼠放在圖片上,即會放大;還是太小,可按ctrl+滾輪放大檢視;若仍覺得不夠清晰,可留言留下email向我要此照片>.^)

 

 

候餐的時間稍有,still 不免俗的拍一下大家脫下外套版XD

IMG_5740 IMG_5739

 

 

Lulu也很用心的到 Rawbar 拍拍師傅料理ing的景致

SAM_2154

 

對海鮮的揀選與處理手法都相當專業,速度快得驚人

SAM_2160

 

被蓄勢待吃的蠔哥兒們XDD

SAM_2161  

 

 

咱們的阿蠔四兄弟登場! (為何四顆!? 因為小女我其實不吃蠔......)

SAM_2181_  

 

 

但可信於四位饕客姊妹們的表情與形容,真的非常非常嫩多汁,很想再來一顆兩顆三顆... (好阿妳再數阿)

我等我的餐點、她上她們的天堂,吃到眼睛都瞇了起來還一直ohohoh的,吟詠生蠔的美味 (手拉手轉圈圈)

btw, 老實說我們涉海鮮未深,知識性的沒法介紹太多,但至於好不好吃?絕對準沒錯

SAM_2180_  

 

 

 

我的餐點終於來囉! Vitello Tonnato

源於義大利的一道傳統菜,也就是 vitello小牛肉+ tonnato鮪魚

SAM_2187  

 

 

本店此餐點特色在於,將剁碎的 roasted veal 烤小牛與 tuna tartare 鮪魚塔塔伴在一起,作為 sandwich 的主餡

一旁則是可自由運用的芥末醬和主要for薯條的番茄醬

SAM_2188_  

 

 

我選擇先來幾口主餡,享受讓濃郁烤小牛香與鮮鮪魚香充斥腦門

牛肉Q彈、鮪魚軟嫩,會讓人想一口接一口

接著,再適時、適度的讓小黃瓜與麵包加入咀嚼的行列

SAM_2186 

 

順道一提,或許醬的存在,除了為了調味、提味,有時也為吃膩的這一刻好有個退路

吃掉半個時,我已經凍未條了 (雖然最後還是有敬業地把它經營完!)

這也是為何我這回美味度只給了四顆星的關係

 

有很多精緻美食的頭幾口總是非常可圈可點的,但吃到最後常以膩掉收尾

因素有很多,除了料理本身的味道,也可能有量太大的關係等等

對我來說的五顆星好吃,兩項重要條件是:整道餐點下來不會吃膩,並且未來會想一吃再吃 (純粹個人見解啦)

比如台灣巷弄間很多好吃到不行的老字號路邊攤美食,煎鳥蛋啦、臭豆腐啦、雞湯啦... (我想我應該是思鄉了)

 

 

欸,小姐妳扯遠了!

言歸正傳,其他四位美眉清一色都是點主打 Maine Lobster Roll,造就了這桌壯觀的場面

SAM_2189 SAM_2190  

 

 

多好吃就不多說了,人人打優等啦,最後大夥都超級飽嘟嘟的

再度噴了個值得的錢錢,當時超想在帳單底下寫個 "I definitely will.",哈哈

SAM_2191  

 

 

最後,便心滿意足地沿著原路搭地鐵回家去囉!

IMG_5744  

 

 

The world is my oyster!能循著緣分,與世界上美好的事物相遇是生命中多棒的禮物哪

很開心畢生有機會可以品味這家優秀的餐廳,很期待未來再次蒞臨!

希望大家喜歡我的分享,最重要的是希望有貢獻到資訊囉

 

 

下次見啦!  (雖然這可能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了......)

arrow
arrow

    Zar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