怎麼也無法想像
渴求藝術慰藉能到「以乞求之」的地步

看了真叫人糾結而難耐
也許是萬分不捨和不知該從何說起的慨然吧…




當某種在心中
能堪稱美(非必為表像美)得令人愛不釋手的作品或心理型態
與你不期而遇時

 

沒有創作者為何的疑慮

不是走不走進劇場的問題

不關掌聲熱烈與否的顧忌

更非人云亦云趨之若鶩的出發點


才是真正切實的感染及滲透。


高知識份子也未必懂得

低教育水準也絕非沒有這樣觸動的權利



台灣人的素養確實還是附庸風雅居多
好比在這無知地語重心長的我
眼界都仍甚小中的甚小
國際觀美學觀文化觀對我而言
只是嘴上說說眼睛看看似懂非懂但其實不懂
然後腦袋仍無法過濾及吸收的東西

多高尚多高貴多有深度?
有些藝術在思維上的震撼不該是用這些形容詞去取代的

在精神世界裡的生存方式及模式
是ㄧ門太深太難太遙遠的學問
對我而言。

 



即便我能體認的尚過膚淺
被恥笑也好、不屑也行、不認同也罷
但至少思想自由言論自由靈性自由墨水自由
讓充滿不確定感的筆觸
還能在懞懂及慢速成長中翱翔



「意外來自缺乏了解。」--林懷民

藝術與文學
是種很玄的東西
永遠不知道自己身處在茫茫廣闊之中的哪裡

我想我有太多意外了
好比這次的獲得。















以下這段話,獻給已具應有自信
但仍需虛心謹慎的每位表演者




                           取自《跟雲門去流浪》



與心有戚戚者,共勉、共啟之。



------------------------------------------------------------------






miss you so much...
6月25日
緬懷一週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ZaraRo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